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走进中铁六局

文章导读: 5月14日,50余位北京市民走进中铁六局集团,参加当日在100家首都国企同时举行的“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5月14日,50余位北京市民走进中铁六局集团,参加当日在100家首都国企同时举行的“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

本次“首都国企开放日”活动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国资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联合主办,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进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国企在践行企业责任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国企,认知国企,理解国企,支持国企。活动当天,共有48家集团企业,100条参观线路向市民开放。其中央企线路16条,市企线路84条。

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特大型建筑施工企业,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国有特大型建筑施工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中铁。现有员工14000多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400多人。拥有各类施工设备6000多台(套),涉及十余个专业化施工领域。中铁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在京中央企业,参与“国企开放日”是中铁六局首次面向全社会敞开胸怀办企业的亮相,是搭建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平台,更是展示新时期企业成果与风采的舞台。

当日的活动中,市民代表先后参观了中铁六局展厅,了解中铁六局半个多世纪以来参建的精品工程和创造的诸多荣誉;实地走访北京首条磁浮线S1 线01标段,和北京市首例整体装配式地铁车站——接驳S1线与6号线两条线路的金安桥换乘车站。

金安桥车站所属地铁6 号线西延07 标,是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的科研试点工程。中铁六局工程负责人奚经理告诉记者,该项目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地铁装配式工法,跟人们熟悉的“搭积木式”建房一样,金安桥站主体结构包括梁、板、墙等全部由预制构件装配而成。“构件生产工厂化,施工过程机械化、自动化,对提升土建施工质量、缓解目前城市施工用地紧张、减缓交通及环境负担、降低劳动力需求等方面有显著效果。”

同时,中铁六局在该标段还承担了北京市轨道交通的另外一个科研试点工程——地铁暗挖隧道装配式二衬区间,即起点- 金安桥站区间。该区间标准段采用暗挖法施工初支结构,隧道二衬采用预制装配式结构,相关预制管片设计、拼装工艺及拼装设备等均为国内首创。既提高了隧道二衬施工的质量和工效,又避免了常规盾构始发施工占地大的缺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