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宁夏地税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好税官”刘光荣活动

文章导读: 7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税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暨刘光荣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从不同的侧面全面回顾了“好税官”刘光荣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好税官”刘光荣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好税官”刘光荣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开南)7月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地税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暨刘光荣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从不同的侧面全面回顾了“好税官”刘光荣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宁夏地税局领导与报告团全体成员合影

宁夏地税局领导与报告团全体成员合影

从今年3月5日起,面对“营改增”的艰巨任务,银川市地税局直属征收管理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刘光荣冲锋在前,昼夜奋战,在身体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的状态下,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他终因高血压引起心血管破裂,于3月30日中午11时40分倒在工作岗位上,虽经全力抢救,仍在6天后撒手人寰,享年43岁。

据介绍,刘光荣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由7名成员组成,他们是:宁夏中铁水务公司员工、刘光荣同志的妻子庞晓蓉;刘光荣生前战友、68216部队政治部副主任边有帮;纳税人代表、宁夏舜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内业主管谢春;银川市地税局直属征收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丽红;银川地税直属局纳税服务科干部眭丽娟、马宵芬;贺兰县地税局干部顾小燕。

2008年11月,刘光荣转业到地方从事税务工作。8年来,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基层一线工作。特别是到银川市直属局负责纳税服务工作以来,面对工作岗位离市区较远,工作特别繁忙,生活条件又比较艰苦,他从没有怨言,每天早出晚归。他的同事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银川市地税局直属局办税服务大厅每一笔税款都浸透着他的心血和汗水,他所负责的科室和他本人年年工作都被评为先进。”

刘光荣在担任纳税服务科科长期间,多次遭遇房地产新政发布、二手房交易“爆棚”等突发事件,每次他都能未雨绸缪,沉着应对,果断处置,先后创新性的实施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加开窗口、导税前置、窗口分流、当场办结等应急措施,有效缓解了办税压力,维护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没有发生过一起服务投诉事件,赢得了纳税人广泛赞誉。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了解到,刘光荣20岁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部队的一名战士成长为团副参谋长,转业后又从一名普通税收管理员成长为纳税服务科科长。参加工作26年来,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他就像螺丝钉、就像一块砖石一样任劳任怨、默默无闻发挥作用,最后殉职在日夜奋战的“营改增”工作岗位上。

刘光荣用自己的行动再现了一个新时期“好税官”的良好形象。宁夏地税局马建民局长指出:“他的先进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精气神,传递了爱岗敬业的正能量,体现了税务干部的好作风,具有鲜明的代表性、典型性、先进性和时代性。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我们地税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成为税务干部的楷模。”

目前,宁夏地税系统深入开展向刘光荣学习活动。“要把学习刘光荣先进事迹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创建‘五个好’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活动结合起来。倡导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讲好税收故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