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艾华集团拟研发超级电容 跃居全球铝电解电容器行业第六位

文章导读: 4月18日,艾华集团(603989.SH)表示,公司拟研发超级电容,将充分考虑产品成本及市场取向,确定最终的超级电容研制类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4月18日,艾华集团(603989.SH)表示,公司拟研发超级电容,将充分考虑产品成本及市场取向,确定最终的超级电容研制类型。

公开资料显示,超级电容是物理式储能装置的典型,不仅容量大,充电速度块,而且可以反复充放电上百万次,比传统充电装置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可广泛运用于消费电子、轨道交通、城市公交系统、国防与航天、起重机械势能回收、发电与智能电网等领域。若其超级电容计划成功实施,有望成为艾华集团新的业绩爆发点。

当前,艾华集团的主营业务是铝电解电容器,2015年,艾华集团在全球铝电解电容器行业排名从第8位提升至第6位,在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5名。

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迅速增长。据预计,2018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市场规模将增长至 48.93亿美元。我国则是全球规模扩张最为迅速的铝电解电容器市场,2015年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净进口额近50亿元,我国部分企业技术水平正快速接近国际先进水平,进口替代空间巨大。这也支撑了艾华集团的业绩增长。艾华集团2015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11.47%,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24.50%,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6亿元,同比增长25.1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