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国企基建办人员受贿被查 法院收求情函无奈“酌情考虑”

文章导读: “顾念该四人年纪尚轻,且在各自专业领域尚属可用之才。所以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政策,希望能尽可能感化和挽救犯错的同志,结合该四人犯罪前的一贯表现和犯罪后的悔罪态度,经我公司研究,建议给予该四人改过自新的机会。”

国企基建办人员受贿被查 法院收求情函无奈“酌情考虑”

“顾念该四人年纪尚轻,且在各自专业领域尚属可用之才。所以本着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政策,希望能尽可能感化和挽救犯错的同志,结合该四人犯罪前的一贯表现和犯罪后的悔罪态度,经我公司研究,建议给予该四人改过自新的机会。”

央广网西安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是陕西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近日,该公司基建办四名工作人员因分别收受承包单位数万元贿赂款,被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检察院立案侦查。但在案件审理期间,碑林区法院收到了该公司关于这四人的处理意见函,其实也就是求情函。负责案件的法官就表示,由于不好拒绝,就将该求情函归入案卷备查,不过“对单位的意见,法院只是酌情考虑。”

纵横点评:年纪轻、可用之才的帽子,再结合该企业的本身的技术特点,这封求情函看上去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体现了这家省属大型国有企业惩前毖后同时也要治病救人的博大胸襟。不过这家企业的负责人忽略了一点,那就是企业的国有身份。这四个人收受贿赂肯定是跟他人存在利益交换,个人受益,受损失的却是国有资产,为这些人求情难免被指怀有私心。更重要的是,这四个人已经涉嫌触犯了法律,法律是神圣的,司法是独立的,任何部门都不能说三道四。发函的企业负责人真该好好补一补普法知识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