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汽车大腕重庆两江论剑 助推重庆汽车产业发展

文章导读: 为进一步增强重庆在全国汽车行业的影响力,推动重庆两江新区国际汽车城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建设,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重庆两江新区、湖南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金融资本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暨百强颁奖典礼”12月9日在重庆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汽车界大碗、业内精英云集山城,论剑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为新区打造国际汽车城建言献策。

汽车大腕重庆两江论剑 助推重庆汽车产业发展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为进一步增强重庆在全国汽车行业的影响力,推动重庆两江新区国际汽车城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建设,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重庆两江新区、湖南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金融资本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暨百强颁奖典礼”12月9日在重庆市举行,来自国内外的300多名汽车界大碗、业内精英云集山城,论剑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为新区打造国际汽车城建言献策。

1

大会现场 张晓峰摄影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承云、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湖南高新创投集团董事长黄明、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和国泰君安大投行并购融资部执行董事张欣等做了精彩演讲。

据介绍,“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评选活动迄今已经成功举办十届。该活动是国内唯一针对汽车生产制造环节的汽车零部件OEM供应商的评选活动,举办至今备受国内外汽车行业、权威机构、顶尖一级采购商、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

与本次评选活动一起举办的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金融资本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将搭载颁奖活动平台,遵循以“产业为体、金融为用、创新为本”的宗旨,聚集行业人士,深入讨论行业话题,促进汽车零部件产业资源、政府资源、金融资源、学术资源的有机融合,构建汽车零部件产业金融支持模式,加速汽车产业的整合、创新、升级。

2

重庆高新创投两江品牌汽车投资基金揭牌  张晓峰摄影

在本次活动中,还举行了重庆高新创投两江品牌汽车投资基金揭牌仪式。该基金由重庆高新创投红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重庆市产业引导基金、重庆两江金融发展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出资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首期12亿元,基金存续期为5年,主要投资于汽车关键零部件、新能源汽车与智能汽车、汽车后市场和汽车文化等领域。

“举办这样的专业性活动,能够助推新区的产业发展。”重庆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说,借助第十一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金融资本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暨百强颁奖典礼”这一平台,能够有效的向国内外客商介绍新区汽车产业发展现状,推介新区的汽车产业理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到,重庆市获批西部第一个整车口岸,也为重庆两江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搭建新平台、注入新动力。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团结村重庆铁路口岸5万平方米的整车口岸作业区今年8月已交付使用,整车口岸作业区可满足整车进口每天1列,每列120辆、停场7天作业的功能需要,重庆两江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拥有保税港区、果园港及江北国际机场,借助整车口岸和渝新欧大通道,将加快新区的汽车产业发展,促进新区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

据重庆两江新区发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前三季度,重庆两江新区工业增加值585.90亿元,增长18.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124.76亿元,同比增长26.9%,比全市整体水平高12.2个百分点,工业总量占全市的27.1%。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