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开幕 亮点颇多

文章导读: 以“时尚织城 美丽大朗”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织交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隆重开幕。

经济网讯(记者 邹锡兰 实习生 闫蕊)11月12日,东莞大朗毛织贸易中心再一次吸引了世界客商的目光。以“时尚织城 美丽大朗”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织交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隆重开幕。

本届“织交会”于11月12日至15日举行,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由东莞市大朗镇人民政府、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

大朗镇党委继去年获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后,12日再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称号。

电子商务产业中心闪耀亮相

作为本届展会的特色展区,大朗电子商务产业中心于开幕当天正式亮相,为“织交会”增光添彩。电子商务产业中心位于“中国•大朗”毛织贸易中心三楼,首期规划1.3万平方米,由卓为、依尚、裕和、建盛、淦安、一狐6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镇委、镇政府给予一定的财政扶持和租金优惠,合力将其打造为综合性孵化平台,为毛织企业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有14家企业已正式入驻,进驻中心后,电商企业可享受到“五大中心”、“九大服务”。同时,为 “织交会”融入电子商务元素,推进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相融合,实现实体展会与网络营销相结合,打造“永不落幕的织交会”。

据了解,目前,大朗全镇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及个体户近5000家,毛织商企业占2853家,电商人才聚集。与此同时,大朗电商销售额增长迅猛,全年毛织类网上销售总额预计将达到27亿元。

毛织价格指数首次发布 

开幕式上,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宣布大朗毛织价格指数首次发布,这标志着大朗毛织价格指数经过近一年的调研、采数、编制、试运行,正式对外发布,是推动大朗毛织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举措。

据悉,大朗毛织价格指数拥有科学完整的指数体系,针对穿着对象、面料、款式和工艺四个层次分类指标,确定了991种代表规格品,涵盖了出口价格指数、国内贸易价格指数、加工人工费指数、出口订单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五个标准指数在内的完整指数体系,综合反映大朗毛织产业各个方面的行情和发展状况,充分满足市场各方对市场信息的多重需求。

毛织产业联盟标准正式推出

为夯实毛织产业产品的质量基础,规范企业间的有序竞争,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大朗镇组织有关企业和单位成立大朗镇毛织行业标准联盟,完成了《毛针织品》、《生态纺织品》和《工业产品取水定额羊毛衫》等3项大朗毛织联盟标准的研制和发布工作。11月13日上午,大朗镇毛织行业标准联盟在大朗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大朗毛织产业联盟标准发布会”,首发毛织产业联盟标准,成为本届“织交会”的又一大亮点。

据了解,本次“织交会”沿袭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的格局。主会场“中国·大朗”毛织贸易中心设服装展馆和机械展馆两个展馆。四个分会场共有铺位展位超过1000个,广东毛织市场分会场以成品毛衣销售为主,富康路分会场和富华北路分会场以纱线销售为主,银朗北路分会场以电脑针织横机销售为主,展品覆盖整个毛织产业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林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