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埃隆• 马斯克中国首秀:特斯拉会是最好的汽车

文章导读: 谁是继乔布斯之后最受推崇的商业偶像?恐怕非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的CEO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莫属。贴在身上的标签有:天马行空、特立独行、惊世骇俗、亿万富翁、颠覆者、天才发明家、来自星星的人、火星人、改变世界、超级英雄……

“钢铁侠”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左)与极客公园主持人张鹏

“钢铁侠”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左)与极客公园主持人张鹏

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谁是继乔布斯之后最受推崇的商业偶像?恐怕非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的CEO埃隆• 马斯克(Elon Musk)莫属。贴在身上的标签有:天马行空、特立独行、惊世骇俗、亿万富翁、颠覆者、天才发明家、来自星星的人、火星人、改变世界、超级英雄……

无论是PayPal,还是Tesla汽车,抑或是SpaceX ,Musk每一次全新的创业历程都在创造一段传奇,从互联网到新能源再到航天科技,每个领域所做的创新都无一例外的引爆变革,成为革命性创新的引领者,他所进行的创新正在创造人类新生活,他改变世界的梦想让所有人振奋。

4月21日,这位传奇的人物中国首秀选择了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的2014年极客公园创新者峰会上,尽管票价高达1999元,但还是吸引了近千名粉丝到场。当马斯克闪亮登场的那一刻,掌声、尖叫和欢呼不逊色于任何一位摇滚明星。

马斯克首次向中国用户讲述了做Tesla的初衷,以及在他的角度解读汽车的变革需要什么样的新视角,马斯克也独家揭秘了在创办Tesla的过程里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向我们解构了一个全新的商业世界。

“我们之所以创造了特斯拉,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事实。电动车总是很慢,看着很丑,续航能力很差、很短,没有人愿意买这样的车,觉得不值,没有用油的车好用。所以,我们就专门做了这个车,我们尽了一系列的努力,希望它能够在各方面媲美其它烧汽油的车辆,事实看来,我们还是做到了。像之前你也点到了,现在我们已经创造了最高的分。当然我们所做这项工作的原因,并不是说我们希望能够创造出最好的汽车并不是这个名头,我们是希望打破常规,改变人们对于电动车既有的认识,我们向他们证明,我们的电动车完全能够比汽油车好得多。”马斯克说。

尽管对特斯拉和电动车充满信心,但是马斯克只给目前的特斯拉打了80分。“我不知道它会成功,我只是希望这个行业在未来会成功。汽车行业发展了很长时间,电动车是很难发展的一个细分市场。看一下美国最年轻的汽车公司,已经有一百年的历史,几年前经历了破产的危机。这个环境对于新兴的企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环境,其实这个行业竞争还是很激烈的。还有一些电动汽车的新兴企业都已经破产了。我们只是接近破产,但是我们没有破产。”他说。

4月22日,马斯克向首批中国车主交付了钥匙,他表示中国市场对特斯拉的欢迎对公司而言十分重要,他也把这一天称为特斯拉里程碑式的一天。马斯克还透露,特斯拉计划在三四年内在中国实现本地化生产。“特斯拉在中国仍处于小婴儿的阶段,我们希望每一步都走得够稳当,学会走才可以跑。”他说。

(网络编辑:曦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