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TFBOYS演唱会线上只能看3天!主舞台39元、单人机位每人60元,网友:花了钱还不能看回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线上看一场演唱会要上百元?不仅要抢票,还只能看3天?24日,与TFBOYS十周年演唱会抢票相关的多个话题冲上热搜。

据悉,7月24日,人气组合TFBOYS十年之约西安演唱会门票开售秒空,截至发稿有545.7万人标记想看。根据购票平台的信息,观众需要遵循实名制原则,而且不支持选座、转赠和转售。入场时,观众需要将人脸、证件和票面信息进行核对。虽然票务平台显示这场演唱会遵循实名制原则,但依然遭到“黄牛”热炒。据每经报道,演唱会官宣后不久,第一排的门票已被“黄牛”标价至20万元一张,第二、第三排也要15万元一张。另据九派报道,甚至一些“黄牛”试图向粉丝出租演出场所外可以看到舞台的大树,根据流传的截图显示,每个人每小时的租金标价为5000元。

8

作为三个男孩出道十周年的纪念演出,演唱会的抢票大战让网友直呼“这阵仗从没见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演唱会线上直播门票在优酷同日开售。24日早间,有网友在社交媒体称,就连优酷的线上直播票也需要抢,158元一张,还要优酷年VIP才有资格买,“优酷太黑了”。对此,优酷回应称网传价格不属实,不需要会员,也不需要“抢票”,所有用户均可购买。

7

24日13点58分,优酷开售“直播票”。其中,主舞台直播票价为39元、99元可畅享主舞台及全部个人机位,此外,还可单独购买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的单人机位直播,每个机位60元。

6

“看演唱会还要付费”的现象也引起部分粉丝不满,有网友表示平台和经纪公司“吃相太难看”“格局太小”“我觉得线上收费就很过分了,没想到它还有更过分的”“毫无道理,花了99块钱看线上直播,还不允许3天后看回放”。而单人机位的购买链接也让一些粉丝质疑平台有通过引起三家粉丝攀比增加销量的嫌疑。此外,还有粉丝注意到,直播门票的有效观看期只有3天。

据中新财经报道,优酷客服向记者印证了此事,称直播门票的观看有效期从8月6日演唱会直播开始至8月9日23:59截止,直播内容不可下载,不可录屏。当被问到9日后如何继续观看,客服表示,具体以实际播出为准。

1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TFBOYS演唱会线上直播第一次需要付费观看。2020年,TFBOYS七周年演唱会就曾在网易云音乐线上直播,票价从30元到860元不等。最终线上票售出总数突破100万张,为平台和经纪公司创下不菲的营收。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一审:崔晓萌 二审:何颖曦 三审: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