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国家发改委:43项政策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

今天(2月18日)下午3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和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有效措施。

赵辰昕表示,《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共包括三个方面、43项政策,政策着力点是,支持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发展,保持全年服务业运行稳定,更好发挥服务业作为就业最大“容纳器”的功能。具体包括:

一是普惠性扶持纾困措施。包括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财税政策、提高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等就业扶持政策、分类实施房租减免政策、金融支持政策、制止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10项政策。

二是针对性扶持纾困措施。针对餐饮、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铁路、民航等5个特殊困难行业,分别提出纾困扶持措施,每个行业有5—7项,共计31项政策措施。

三是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主要有两项,重点是针对市场主体普遍反映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加码的突出问题,强调坚决防止和避免“放松防控”和“过度防控”两种倾向,对各级政府严格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来源:央视新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