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优酷总裁叫B站大哥!称B站市值比优爱腾难兄难弟都高,喊话B站把原创当主要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优酷总裁樊路远叫B站大哥,说现在优酷、爱奇艺和腾讯视频是难兄难弟,三家市值全都比不上B站。樊路远还提到了B站董事长陈睿,称希望B站一直把原创视频当作自己的主要发展目标。他说视频已经成为一个热血青年,视频企业不能培养年轻人盗版盗播剪辑。 打击侵权就是鼓励原创,希望全社会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侵权。

2

谈及视频,在会上,腾讯副总裁、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表示,现在长视频内容注水越来越严重,每个制片团队为了赚钱,尽可能把内容撑长。用户没耐心看,倍速观看的用户比例逐年攀升。 

孙忠怀还称,部分低智低俗短视频内容长期影响用户心智,繁荣市场背后仍有不少低俗糟粕,博取关注的短视频内容,这些内容广泛传播消耗了用户大量时间。这些内容有共同的特点,就是简单洗脑式的重复,潜移默化冲击用户观念,拉低用户心智,尤其是对心智还未成熟的很多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

1

2

新媒体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