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3月14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37万例 累计超1.2亿例 巴西前总统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海外网3月15日电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5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392609例,累计死亡2664486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78408例,新增死亡病例6111例。

数据显示,巴西、美国、印度、法国、意大利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巴西、墨西哥、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4万例 特斯拉美国工厂累计约450人确诊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3月15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078148例,累计死亡病例54718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9342例,新增死亡病例699例。

据福克斯新闻13日报道,2020年5月至12月期间,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数百人曾确诊新冠肺炎。倡导法律数据透明的网站PlainSite于13日发布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不顾加州当地封锁命令,重新开放特斯拉工厂后,该工厂出现了约4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618例 留学生因疫情居家学习拒付高昂英国学费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止到当地时间3月14日下午16时,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618例,累计确诊病例4258438人。新增死亡病例52人,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共计125516人。

伦敦三所知名大学的数百名留学生学生最近发起拒交学费抗议,原因是疫情期间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居家学习,认为高昂的学费实际上打了水漂。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有300多名学生(其中约2/3来自海外)1月发起抗议,拒绝缴纳本学期学费,并试图让学校返还过去一年的学费。与此同时,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有约100名留学生拒不缴费,伦敦大学史密斯学院也在进行类似抗议。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万例 俄“卫星V”新冠疫苗将在意大利生产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100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39060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75例,累计死亡92090例。

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将在意大利一家制药厂投入生产,这将是欧盟第一家生产该疫苗的工厂。据塔斯社报道,意大利生产的“卫星V”新冠疫苗至少要到2021年底才能上市。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4.3万例 巴西前总统卢拉接种中国新冠疫苗

截至当地时间3月14日,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812例,累计确诊达11483370例;新增死亡1127例,累计死亡278229例。

巴西前总统卢拉(Lula)当地时间13日接种首剂中国新冠疫苗,并呼吁巴西人避免集会。据法新社消息,这位巴西前领导人于社交媒体上表示,如果为所有人都接种疫苗,他将更加高兴。卢拉在圣保罗郊外的圣贝尔纳多·杜坎普(Sao Bernardo do Campo)接种了中国研发的“克尔来福”(CoronaVac)新冠疫苗,他说:“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接种上疫苗,人们需要出门工作而不应被困在家中。”卢拉还表示,他将在“14至28天内”接受第二剂疫苗的接种。(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