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数读1月3日全球疫情:全球日增确诊超54万例 累计逾8544万例 美国新增超22万例

海外网1月4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441818例,累计死亡病例1849787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4090例,新增死亡病例7623例。中国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超54.4万例,累计确诊病例逾853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84万例。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2万例 累计逾2107万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1077311例,累计死亡病例35997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8109例,新增死亡病例1756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最新发布的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未来一个月内美国可能还将新增大约11.5万例死亡病例。而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预测数据则显示,到本月23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将达38.3万至42.4万例。

英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5.4万例 累计确诊逾265万例

当地时间1月3日,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公布最新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990例,累计确诊2654779例;新增死亡病例454例,目前累计死亡75024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3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政府考虑制定更严厉的防疫措施。但他不愿详细说明政府正在考虑哪些新措施。与此同时,针对学校圣诞假期后是否正常开学的争议,约翰逊敦促学生家长让子女按时返校上课。圣诞假期3日结束,英格兰一些地区的学校4日正常开学,不过伦敦所有小学将关闭,改为远程教学。

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7万例 累计逾773万例

根据巴西卫生部1月3日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733746例,比前一日新增17341例;死亡病例196018例,新增死亡病例293例。

新年伊始,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巴西里约热内卢市3日宣布,为缓解公立医院病床短缺、无法及时收治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等问题,市政府将为公立医院出资向民间医疗机构和市内私立医院租用病床。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里约市长帕埃斯还宣布,里约市的新冠肺炎疫苗将在联邦政府公布的免疫计划内,首先从社区医院展开。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2.4万例 累计超323万例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41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236787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504例,累计死亡58506例。

由于疫情仍然十分严峻,俄罗斯正在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2日在特维尔州视察时表示,俄罗斯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以来,接种人数已超过80万人。截至目前,共有150万剂新冠疫苗运送到各地区。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3日在个人博客中透露,从4日起,银行和金融行业的从业人员、各级政府机构和预算拨款单位的工作人员可以登记接种新冠疫苗。(来源:海外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