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汽车巨头日产,换车标了!一周两个大动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产汽车近日有两项重大发布:一是时隔19年更换了品牌标志。日产标志的基本形状从1990年开始使用,上一次修改是在戈恩接手日产后不久的2001年,并且一直沿用到今年。这次新标志仍然保持基本形状不变,但对其中的文字颜色和线条粗细做了修改,这一举动被外界解读为日产正式向延续了近20年的戈恩时代挥手告别。二是发布新一代纯电动汽车。日产时隔10年发布的这款名为ARIYA的纯电动汽车,将在明年上市,最低售价预计约合人民币33万元左右。

微信图片_20200720143732_副本

日产以前是和特斯拉齐肩的纯电动汽车先驱者之一,但日产所属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已经远远落后于特斯拉,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目前仅排在第4位。同时,日产要重新找回领先地位也面临着诸多困难。首先,不同于10年前的市场环境,日产现在的竞争者越来越多,包括丰田、本田和马自达在内,其他日本车企也开始发展纯电动汽车。另外,和排名首位的特斯拉专注于纯电动汽车不同,日产和其他日本车企一样,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采用了全面撒网的发展方式,这就导致研发资源分散,反而有可能继续拉大与特斯拉的差距。

编辑:何颖曦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