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铁警方:积极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经济网讯 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是最美的语言,爱是最好的行动。为切实关爱旅客春运旅途的身心健康,积极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的春运氛围,2月1日春运首日,惠州铁路警方联合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潘高寿股份有限公司和惠州市惠众联益慈善会,在惠州站广场共同举办了“用爱护航平安”大型爱民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11

每年春运,都是一个特殊的时节,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都要在这个季节忙着回家与家人团聚。

“用爱护航平安”主题爱民活动,分爱心账户和爱心驿站两大主题。爱心账户,将专门用来帮助前来求助,因生活困苦或者突然遭遇困境而无钱购票乘车的旅客;爱心驿站,设爱心药箱和爱心饮水,由香雪制药赞助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感冒的价值20多万元的药品,并将长期免费提供,目前已在惠州、龙川、梅州和潮汕站开设。

22

活动仪式上,广州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惠州市惠众联益慈善会成员代表进行了现场捐款,并进行了爱心账户的启动和受赠仪式。来自安徽阜阳41岁的男旅客张某,是第一位获得帮助的对象,他2011年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靠低保生活,6年来没有回过一次家。当他拿着回家的车票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33

活动现场还为旅客派发了预防感冒的应时药品,得到了现场旅客群众一致称赞,掌声不断。(黄斌 张中铃)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