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平安集团马明哲新年致辞:明年投入100亿元启动“三村建设工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12月29日,平安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发表2018年新年致辞。

与往年大多围绕公司业务与发展不同,马明哲2018年新年致辞重点谈“推进精准扶贫事业”。

2018年,是平安集团成立30周年。“三十而立,我们愈发体会到,企业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与社会的发展休戚与共,平安的成长,得益于国家富强,得益于社会繁荣,得益于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马明哲说,“面向未来30年,我们要更加铭记这个初心,更加懂得责任之重,更期待为民生改善尽绵薄之力。”

马明哲在新年致辞中公布,2018年,中国平安将正式启动总公益投入为100亿元的“三村建设工程”,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个方向,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村官”计划—— 将为全国所有贫困地区的“村官”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将“输血”扶贫转变为“造血”扶贫,助力贫困村产业升级,实现根本性脱贫。

“村医”计划——从2018年开始,将在贫困地区新建和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完善乡村诊所认证标准、医疗设施,改善诊疗条件。同时,将通过“平安好医生” 等线上平台,投入资源,在全国中心城市动员、招募、资助各专科优秀医生、医疗专家,上山下乡或通过远程,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健康水平。

“村教”计划——从2018年开始,将为全国1000所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提供图书馆和电教室等硬件设施,改善教学条件,积极组织支教活动。同时,将打造专门的村教扶贫互联网平台,动员、招募、资助全国中心城市优秀教师、教研专家,上山下乡或通过远程,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小学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马明哲坦言,“脱贫攻坚非朝夕之功,‘三村建设工程’也任重道远。”他在新年致辞中呼吁平安集团全体员工,凝聚扶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而共同努力。

“一家企业,只有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复兴,才能基业长青。三十而立的中国平安,将始终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在‘金融+科技’略驱动下成就更辉煌的未来,在全球金融科技和医疗健康科技领域保持领先。”马明哲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