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科力远2016年营收增长51.15% 净利润狂降2935.1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3月25日,科力远(600478)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7.00亿元,同比增长51.15%,其中动力电池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 52.34%,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含油电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总成系统)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84.80%。但在营收增长的同时,公司净利润却不升反降,去年亏损高达2.12亿元,同比大幅下降2935.11%。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152元。

对于增收不增利的原因,科力远表示,2016年是国内国产混合动力汽车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公司HEV(油电式混合动力)相关产品中,虽然动力电池及极片产品销售较上年有较大增长,但由于固定成本较大,单位产品固定摊销较高,导致毛利率偏低,仍未达到盈亏平衡;同时,混合动力总成系统产品目前处于规模化产能建设期,期间费用及研发投入较大,2016年公司管理、销售、财务三项费用高达2.77亿元;此外,参股公司科力美公司本年度处于工厂建设期和投产运营初期,期间费用较高,2016年公司资产减值3709.35万元,科力美投资收益亏损3350.09万元,合计7059.44万元。

为了建设动力电池等项目的开发与产业化,科力远去年启动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去年12月28日,其定增方案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募集不超过15亿元投向动力电池产业化、泡沫镍产业园与CHS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等项目。

公司预计,2017 年,随着公司动力电池达到盈亏平衡点、多款 CHS 总成产品的批量上市以及公司生产成本的全力控制与下降,公司营业收入有望实现 75%以上增长,经营业绩将会积极改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