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多喜爱被曝质量不合格 净利润大幅下滑42.33%

文章导读: 3月13日,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床上用品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不合格名单中,湖南多喜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赫然在列,对多喜爱而言,这真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3月13日,成都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床上用品商品质量抽检结果,在不合格名单中,湖南多喜爱家纺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赫然在列,对多喜爱而言,这真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

多喜爱成立于2006年,公司致力于打造“时尚家纺”概念,在产品风格上通过主题、色彩、花型等方式突出时尚、新潮的品牌内涵。近年来,公司产品却屡登质量“黑榜”,给企业形象蒙上了一层阴影。

更值得担忧的是,多喜爱近几年的业绩也不甚理想。公司2月24日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现象。得益于公司利用网络渠道与知名动漫IP合作,打造了深受广大父母、儿童喜欢的家纺衍生品,公司去年营收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35%。然而,其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32.32%、32.68%、42.33%。这已经是多喜爱净利润连续第四年下滑了,如今的净利润仅为四年前的四分之一。

业绩的不理想,或许正是多喜爱高管、股东纷纷减持套现的原因所在。2016年6月,多喜爱上市满一年,7位高管所持股票到达限售解禁期,紧接着便有4位高管陆续将手中持有的60多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全部抛售,合计套现2500余万元。此外,公司机构投资者似乎也不看好公司未来,2016年9月至12月间,多喜爱第三大股东、同时也是持有多喜爱股份最多的机构投资人——达晨财信投资管理公司将持有的7.58%多喜爱股份陆续抛售,共套现超过3.6亿元。

多喜爱公告称,电子商务的冲击是其业绩下滑的一大原因,因此,公司在2016年也在尝试打造自己的垂直电商销售平台。但公司在业绩快报中坦言,互联网垂直电商业务未达预期效果。主业持续低迷,转型未达预期,多喜爱开始筹划重组,拟收购纺织服装行业电商公司。2017年1月17日,公司股票停牌,但是,等待了近两个月,3月10日,投资者却等来一份终止重组的公告,原因是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符合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拟发行的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20%”的规定。重组终止也就意味着公司“调整产业结构、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计划随之搁浅。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