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谈拥堵费收取:是没办法的办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贾璇) 3月5日上午9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开始前,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摇号和收取拥堵费都是治理交通拥堵“治表”的办法,都是没办法的办法。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但换个角度来说,大家都是治理交通拥堵的贡献者。

具体在谈拥堵费时,李小鹏表示,这是众多治理拥堵问题当中的经济手段。拥堵是大城市病,要靠综合施策,打组合拳,上下联动,共同努力,标本兼治,长远结合,共同努力。因为拥堵费涉及面广,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要深入调查,充分评估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最大范围的共识,在这个基础上科学决策。

(网络编辑:张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