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得利斯牵手上海百联 投资1.3亿打造全新商业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月4日,得利斯集团和上海百联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得利斯集团举行,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诸城市市长刘峰梅、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永明、得利斯集团董事长郑和平、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思敏等政府和双方企业领导人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项目合作,得利斯和上海百联将投资1.3亿元,进行“中央厨房和米饭工厂”的项目开发和推广。同时,依托该项目的运营,双方将在渠道销售、全国市场拓展、冷链物流、供应链建设、资本整合等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

山东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思敏表示:百联集团和得利斯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得利斯集团发展在全国各大城市翻开了崭新的篇章,得利斯集团秉承“诚信经营,互利共赢”的理念,严格按照协议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如期落实。合作双方精诚团结,密切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百联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大型零售企业,是中国最大的多元化零售集团。其拥有百联股份、联华超市、上海物贸、第一医药等5家上市公司,有68000名员工和超过600万平方米营业面积,在全国有网点数4700余家,遍布200多个城市,年服务人数超过10亿人次。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850亿元。在百货销售收入和超市网点方面位居全国第一。百联集团拥有多种优势,特别是具备全业态、全渠道、全客群、全品类、全时段等五大优势,有着特别的市场准入便利和丰富的地产资源,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百联集团董事长叶永明对于本次合作给出了诸多的建议。

据悉,本次合作将对得利斯未来业务发展以及全国市场布局、品牌推广、营收提升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合作投资建设的“中央厨房和米饭工厂”项目,符合未来食品加工及餐饮渠道的发展潮流和方向,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项目落地后,相关产品依托百联集团庞大的营销体系和网络,迅速覆盖华东及周边区域,凭借相关市场和渠道,快速实现项目新市场突破及营收大幅增长,这也为公司增加新的产品品类、业务板块、收入及利润增长点。

同时,得利斯将借助百联全业态、全渠道、全客群、全品类、全时段的五大优势,快速完善公司自身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全方位销售渠道和模式建设,加快公司全国市场扩张速度,为公司在新的竞争环境下注入新的市场活力,促进公司市场营销长远、持续发展,全面带动“得利斯”的全新产品结构及终端形象优化,进一步推动公司从区域性品牌提升为全国性品牌。

此外,双方将积极探索在资本层面的有效整合,进一步加快公司资本扩张的发展步伐,促进公司向国内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项目落地实施及双方的深入合作,将对得利斯的管理提升、品牌推广、营销收入增长、盈利能力及业绩提升等各方面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