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达30年来首次投资实体制造业 王健林:我信任董明珠的眼光

文章导读: 在12月15日召开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得知,万达与京东集团相继宣布投资银隆集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 在试图收购珠海银隆集团方案遭否决后,董明珠仍然坚持了自己的造车计划,这一次,她拉来了刘强东和王健林。在12月15日召开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得知,万达与京东集团相继宣布投资银隆集团。

王健林在论坛上表示,万达入股银隆的原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因为万达和格力多年来一直是紧密型战略合作伙伴,其次是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王健林说:“在家电领域能够做到税收利率超过10%,中国不敢说仅此一家,我觉得不会超过两家。大家不要以为房地产很高。房地产去年平均上市公司的税后利润不到10%,只不过它的范围大,才显得利润多。所以能够把20亿的销售收入公司做到2000亿,而且成为全球的领先企业,董总本人的能力我是认可的。”  

王健林表示,这是万达集团成立30余年以来第一次投资实体制造业,他个人非常看好银隆集团的未来发展。王健林指出,比起新能源汽车的制造,他个人更看好银隆集团在储能产业上的发展。  

“储能这个事情十多年前外国人还呼吁过我们,我还真做过储能的企业,后来因为技术不成熟,最后效果不太好。银隆有两个核心,一个是电动汽车,一个是储能。假设如果把技术商业化,这个公司市值就会翻倍。因为全中国能耗的一半是被房地产消耗的,大家不要以为制造业是消费最多的,消费最多的是房地产,包括已建成的和在建的。储能能够在低峰时候冲起来,这个事情15年前世界行业建筑团队就在研讨,到现在还没有发现真正能够商业化的。所以我在这一点上我也看到了一个前景,能不能把储能技术真正地做到稍微商业化,能不能做到这点,也许我们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