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27平米1小时120万元 优集实体店众筹是否开启实体春天?

文章导读: 12月10日,UJewelry优集东方饰品与生活美学礼品首家旗舰店于上海南京西路嘉里中心正式开业。

UJewelry优集创始人余晓慧、丈夫徐向明和女儿

UJewelry优集创始人余晓慧、丈夫徐向明和女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12月10日,UJewelry优集东方饰品与生活美学礼品首家旗舰店于上海南京西路嘉里中心正式开业。此前,优集联合国内知名众筹平台“开始吧”发起百分之三十股权与新品众筹,仅一小时,众筹金额达到了1201828元,超目标金额2403% ,166人等待候补。这是“开始吧”众筹至今,商业项目每平米筹额最高纪录之一,高达每平米筹款约45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火爆现象,缘于此类品牌故事丰满、设计为导向,并从线上平台到线下高端实体空间互动导流的O2O营销模式,带给消费者丰富的消费体验和精神满足,亦符合最近国家引导的实体经济复苏的政策。尤其优集作为含有独特东方文化元素的轻奢新品牌,能唤起市场强大的文化认同感和消费需求,线上抓取客户流量的平台与方式日益多元化,而线下旗舰店优势在于品牌、理念、设计、服务与体验更直面市场,与线上遥相呼应,互为补充。

整个优集空间呈现出一个“镜花水月的当代园林”,空间设计由一对曾入选过设计界奥斯卡奖项的中法夫妻——明合文集亲自捉刀完成,并配以纸艺艺术家朱广荣的剪纸设计。通过层叠的“魔镜”,步入其中的人们不仅会看到自己变得更美,还会看到一个充满交融感的时空。这是一个实体空间但又不限于是实体空间。东方与西方、古老与现代在镜花水月的世界里交融,最后通过一件件UJewelry优集首饰和生活美学作品来呈现。  

在国际时尚的舞台上,东方元素常常被欧美设计师以一种脸谱化的方式演绎,比如一些初级的东方符号的简单粗暴的堆砌,毫无精神上的深层美感可言。UJewelry优集,这个2015年创立于中国上海的轻奢品牌,从一开始就立志要从真正的东方文化出发,以东方灵感元素的饰品与生活美学为载体,走入每一个人的心里——不论东西差异、跨越文化背景,让东方创作的轻奢饰品成为一件拥有普世美感的作品。

UJewelry优集创始人余晓慧说:“我们所有的作品设计灵感来自于东方文化,而采用的是西方工艺,我们希望以一种真实的美学来演绎东方文化。”从优集的作品系列中,你确实会看到东方的含蓄哲学与西方线条设计的碰撞。UJewelry优集成功齐集了业内众多设计精英,并与全球三大顶尖设计学院和艺术家合作,抛开了人们对东方文化的刻板印象,叫板大牌设计,让国际重新认识了专属高定的东方味。

品牌创立的短短一年时间里,UJewelry优集在互联网上着实火了一把,罗辑思维、吴晓波频道、果壳网、物道、艺非凡、玩物志……数十个知名大V号推荐,纽约时装周,巴黎时装周获得无数好评。前不久结束的巴黎时装周上,法国小姐冠军、老佛爷御用演员、众多时尚大咖都竞相传播。

优集的联合创始人余晓慧表示:“从品牌创立开始我们就希望加入人人参与共享经济的概念。很多粉丝从品牌消费者转变为优集的宣传大使,现在又纷纷参与众筹优集店铺,所以做开始众筹一上线,优集的原始粉丝就将名额一抢而空。”

这次优集在“开始吧”的众筹,认筹额度分为5个档位,从1元到5000元不等。相对应的权益则包括不同价格的产品、VIP消费金额,以及预约成为优集共建人的机会。众筹的速度快、成本低、风险小,线上召集的众筹用户,最终都会带动身边的朋友圈成为线下实体店的真实顾客,突破了以往办卡获客的方式。

而其中最抢手的,是成为优集共建人的机会:首付5000元作为成为优集共建人的意向金,经过后续实名删选而确定的共建人,在商谈之后协商一致就继续补齐剩余的10000元。即每位优集共建人投资15000元,可获得优集(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店)1%的股权,每年参与分红,项目周期3年,最低按照相关政策最低保底推出。享受优集品牌消费7折、成为优集“一日店长”、可邀请朋友来参加优集空间下午茶,有机会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推出优集联名款定制款……

没想到的是,优集在“开始吧”公开招募的60个认筹预约为共建人的名额,在45分钟内被一抢而空。由于诸多关注者留言表示,还没打开页面,名额已被抢完,“开始吧”众筹平台只得五分钟内紧急与优集磋商,增加最后二十个名额。最终,只有80位有广阔人脉和行业资源、并对优集今后全国甚至境外实体空间项目有发展助力的精英人士,才入选成为本次优集招募的共建人。

优集的联合创始人余晓慧在众筹界面中提到:“我们发起这次众筹,缺的或许不是资金,而是每个特别的你身上那份与众不同的‘力量’。”“力量”二字或许对于一个女性饰品品牌来说有些突兀,然而,27平米、1小时、120万众筹额,无论在哪里、无论用何种方式,都以最小的体积创造最大的内在价值,这正是优集的品牌哲学。

一直推动中法文化设计教育的ISAL学院的院长这样评价UJewelry优集:“优集虽然来自中国,并且以东方元素为设计灵感,但一直有非常国际化的眼光,你们创造了让我们法国人惊叹的东方之美。相信在法国市场会非常受欢迎,我们也将致力于接下去更多的设计合作。”

据了解,在制作方面,UJewelry选择了为十余家国际奢侈品牌认证的生产产商,采用跟国际一线奢侈品同一生产线和生产标准,24K 纯金加厚 3 倍电镀。手工立体抛光,让“秋千与笑脸”拥有 360 度无死角的光泽。而且每一个抛光的师傅都有 25 年以上的经验,更加独具匠心。在材料选择上,UJewelry还细心地采用了不含致敏成分镍的材料,让佩戴更安全、更舒适。此外,UJewelry优集还提供定制服务,可以将名字或蜜语镭射在饰品上,成为独一无二的记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