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广东惠州出现首家医药电商品牌

文章导读: 惠州宝芝堂药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电商物流中心新近落成并投入使用,至此广东惠州本土有了自己的医药电商品牌。

mmexport1478825170918

小金口街道党工委书记陈俊杰到辖区宝芝堂医药电商企业调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惠州宝芝堂药业/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电商物流中心在惠州市惠城区小金口落成并投入使用,至此广东惠州本土有了自己的医药电商品牌。

4

据宝芝堂药业兼大药房总经理黄才昌介绍,宝芝堂积极响应政府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号召,今年上半年申请获得了互联网药品交易资格证,2016年10月惠州市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本土大型互联网医药GSP物流中心正式落成,中心共计六层,总占地面积达6000平方米。内部配备了当前最先进的温控监控等硬件系统,以及全套智能化的无线捡货软件系统,日吞吐量可达2万余单。恰逢电商节日“双11”,位于物流中心六楼的电商中心一片繁忙景象。

3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惠州市宝芝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10多年零售经验的药品零售企业,创立以来一直秉持“科技关爱健康”的经营理念,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宝芝堂物流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宝芝堂完成从传统医药批发零售企业向新型医药电商企业过度,在互联网+大景下,宝芝堂大药房立意将成为粤东地区第一批参与医疗体制改革下的医药电商企业。随着国家医疗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宝芝堂与国内知名企业宝岛眼镜旗下的鼎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了“十二官”医药网健康品牌,依托鼎亚和宝岛眼镜的专业背景与丰富的电商运营经验,联手打造全新的医药大健康平台。

1

十二官医药电商将不仅仅在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入驻,“十二官医药网”还将重金打造医药健康及医疗服务的垂直电商平台。规划中的十二官医药网基于大数据云分析,具有线上线下全方位服务能力,为每一位会员构建一套专属于自己的健康档案。会员可以借助平台提供的远程问诊、用药提醒、在线咨询等功能对自己的健康历程进行管理,也可以通过线上或者线下的交易组建自己的购药方案。网站后台将收集会员的每一次交易及问诊行为,结合后端的云数据库为其分析并定制合适于其本人的健康建议方案。未来,还会在宝芝堂各门店逐步部署智能化硬件,如智能血压计、智能体重机等,并且结构化后传送给云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