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明星商人任泉投资消费金融

文章导读: 任泉、李冰冰、章子怡、黄渤、黄晓明,这五个星光熠熠的名字联系在一起,不是在一部电影或者娱乐头条中,而是一次消费金融领域的探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劳佳迪) 任泉、李冰冰、章子怡、黄渤、黄晓明,这五个星光熠熠的名字联系在一起,不是在一部电影或者娱乐头条中,而是一次消费金融领域的探险。8月30日,在推出全新品牌理念“信任就是力量”的平安普惠发布会上,作为股东之一的StarVC创始人任泉站上台前,讲述自己和“信任贷款”理念的往事。

“98年的时候我刚从大学毕业,很想开一间餐馆,当时需要10万元启动资金,我找过好朋友李冰冰借3万元,希望她能用这笔钱入股餐馆,但她并不信任没有投资经验的我,所以拒绝了。”任泉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爆料李冰冰一次与“信任贷款”擦肩而过的故事,“后来这个餐馆1个月就赚钱了,在许多地方开了分店,现在的估值是1个亿,所以冰冰少赚了起码3000万,从此以后,只要我投资什么,她就会跟投,完全凭着信任出资。”

这是距离宣布息影不足半年的任泉首次公开亮相。其实在过去数年,他活跃在公众视野就早已不是昔日白面书生的形象,而是不折不扣的天使投资人。他上一次在财经版露脸是上个月持股的公司要在新三板上市。

这一次,已经被视作明星霸道总裁典范的他又将目光对准消费金融领域。据悉,发展十余年以来,平安普惠贷款余额从最初的1亿元刚突破1200亿大关,近期平台月新增贷款达到了200亿元。

在平安普惠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赵容奭看来,这也是和“信任”的理念密不可分。“我们每月新增客户中有25%是老客户,贷款数字以上形成了一种更坚固更持久的依存纽带。”

任泉看好的消费金融领域确实生机勃勃。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国内个人贷款余额约为28万亿,其中96%由银行系提供。其余4%的市场份额由1.5万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和分散的小贷公司占据,平均每家市场主体的贷款余额只有1亿,平安普惠占到了6%。

根据赵容奭的预计,到2020年,中国的个人贷款余额会从现在的28万亿上升到至少52万亿。而非银行机构所占余额份额上升到20%,平安普惠占到其中10%

发布会现场,平安普惠还正式推出升级版的i贷2.0产品,针对以80、90后为主年轻一代的贷款需求,通过风控技术为信任升级,帮助信用小白获取有价值和便捷的金融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