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任玉岭书法展在河南展出

文章导读: 八一前夕,由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河南省文史馆及中国长城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任玉岭书法艺术展”,在河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记 者 黄 斌) 八一前夕,由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河南省文史馆及中国长城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任玉岭书法艺术展”,在河南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1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任玉岭先生用自己的毛笔来纪念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开幕式上,文化部原副部长潘震宙、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义初、主办方中国长城国际公共关系联合会会长高玉家,对任老先生书法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任玉岭先后获得了辛亥革命100周年书画展金奖、中国共产党90周年书画展金奖、中国百名书画艺术成就展金奖、台湾海峡两岸书画交流会金奖,还被授予“中国国宝书画大师金爵奖”。先后获得“中国百位书画传承艺术家”、“国家一级书法师”、“中国书坛书法巨匠”、“红色书法家”等荣誉称号。

2

据了解,近年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当代艺术名家》、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书画领军人物》、天津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书道》,在国内分别遴选了十位、五位、五位泰斗级书画家的作品,任玉岭的作品均被列入其中,分別排第三,二名次。

任玉岭,河南省遂平县人,著名的经济学家和书法家,曾任第九、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等,现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任玉岭自幼受父亲擅长书画的影响,对翰墨、书法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任老先生在念小学期间天天以习字为主,大楷,小楷为必修课,练就了写书法的基 本功,后期在政协,参事室常与一些书画泰斗接触,受其影响,开始创作。几十年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任玉岭一直潜心修炼书法艺术,其书法豪迈开阔、潇洒流畅,颇具名家风范。他的书法作品一问世就非同凡响,被几十个大型展览会、数十家报刊吸纳和发表,并有二十多个书法专集刊载了他的作品。

3

4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