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经济网画报】2016年1-6月份朋友圈流行语

文| 经济网 荔枝的6B铅笔

画| 经济网 白菜芯儿

2016年已行至过半,不知每天怒刷朋友圈、狂赞好友状态的你,是否也学会了一些流行语呢?

网络流行语层出不穷,朋友之间一言不合就互甩表情包。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回顾下今年上半年的那些深入人心的流行语!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来自漫画作家喃东尼创作的“友谊的小船”系列漫画。寓意友谊经不起考验,说变就变。后来由于漫画传播太火,引来网友各种二次创作和传播。

总有刁民想害朕

△最早出自百度李毅吧里一个吧友讲的故事,用来描述一个缺乏安全感、缺乏爱的皇帝的臆想。后来多被网友用来表达一种“优越感、自信心爆棚又整天胡思乱想缺乏安全感”的心态。后来也衍生出“总有贱婢想害本宫”“总有妖孽等你收”等系列类似说法。

你咋不上天呢?

△最初来自美拍上的一则视频“如何教训东北人”,其中一句“给你厉害坏了,你咋不上天呢?”此视频一出,便引发不少网友围观并模仿,大面积的疯转引来了不少关注。

撩妹

△撩妹意指男性通过向女性示好以求获取女方芳心的过程,是指讨好女孩子、挑逗女孩子或泡妞。随着韩剧《太阳的后裔》的火爆,很多受众将剧中男主角的种种行为归结为“撩妹”,该词也流行起来。

猴赛雷

△猴赛雷是广东话“好犀利”(好厉害)的谐音。2016春晚吉祥物“康康”形象公布之后,因其脸颊的部分有两个球状的凸起,被网友谐音称作“猴腮雷”,因此又引申出了另一个「调侃」的含义。

一言不合就XX

△这是一句吐槽用语,多表示意料之外的神展开。最早出现在贴吧,一群人聊着聊着,突然有人开始发种子、图片了。是什么内容,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于是就有了“一言不合就……”的梗,形容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是对这种情况的吐槽。意思相当于“本来好好的突然就怎样怎样了”、“冷不丁的就突然做出某事了”等。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最早“宝宝”这个梗是一位网友准备说“爸爸怎样怎样”,结果不小心打成了“宝宝怎样怎样”,就瞬间走红网络流行起来了。后来因为微博大V“追风少年刘全有”的引用,令“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这句话再次爆红网络。宝宝指说话人自己,这句话用来形容自己心里苦。真是一种很委屈又很倔强的表达方式呐!

△“老司机”一词最初是形容会开车的老手,形容一个人开车技术过硬,后来这个词爆红网络,用来形容那些长期混迹于各大网络社区、掌握丰富网络资源的人。《老司机带带我》则是一首神奇、经典、雷人的云南山歌。听过这首歌的朋友都知道,歌曲本身就透着一种难以名状的“污污的”感觉,所以老司机一词从刚出现时就总会令人浮想联翩。但随着“老司机”这个词的广泛传播和普遍适用性,在网络世界中逐渐演化出一种中性的“老司机”文化。“老司机带带我”现在也多用于求普及知识、求发资源。

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套路”本就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是随着竞技游戏的打法流行起来的,用来形容精心策划的一套计划以针对敌方算计。而“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这句话现在多用来调侃做人不要太有心机,不要玩阴谋诡计,想什么就真诚的做和说出来,多以真诚待人。

还有什么流行语

是小编没有想到的,

欢迎各位亲多多留言,

把你认为最in的流行语

通通砸过来!

撩一聊logo_副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