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长江三峡库区生态修复司法护林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导读: 6月3日,长江三峡库区生态修复司法保护示范林护林活动在重庆长江万州段大周镇铺垭村消落带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 实习生范京川)6月3日,长江三峡库区生态修复司法保护示范林护林活动在重庆长江万州段大周镇铺垭村消落带举行。万州区人民法院法官、青年志愿者、当地群众、部分破坏生态环境的责任人等共计50余人到现场为栽种的中山杉除草、培土、浇水、施肥。

青年志愿者锄草培土 范京川摄

青年志愿者锄草培土 范京川摄

万州法官锄草培土  范京川摄

万州法官锄草培土 范京川摄

责任人向定华培土  范京川摄

责任人向定华培土 范京川摄

万州法院卢伟院长培土   范京川摄

万州法院卢伟院长培土 范京川摄

该活动依托万州区法院倡导建立的“长江三峡库区生态修复司法保护示范林”,通过护养已经栽种的中山杉,宣传 “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全民的生态意识。

据悉,今年5月6日,由万州区人民法院倡导的“长江三峡库区生态修复司法保护示范林”正式开建。该示范林分两期全部建成,共计500亩,建设周期3-4年。截止目前,第一期面积200亩、总数约11000棵耐水中山杉,已经全部栽种在长江万州段大周镇铺垭村消落带上,第二期300亩也将启动。

万州区人民法院卢伟院长表示,司法保护示范林栽种的中山杉由破坏生态环境的责任人出资购买,责任人参加护林劳动既能够反省过错,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下一步,万州区法院将在司法保护示范林建立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扩大宣传教育影响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