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腾讯发布汽车自媒体解决方案 兑现500万现金奖励

文章导读: 腾讯网副总编辑葛燄表示,腾讯将继续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在解决用户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发挥平台的聚合优势,促进行业繁荣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继专门为自媒体打造企鹅媒体平台之后,6月初腾讯汽车又以“千心聚力 乘享未来”为主题,发布了腾讯汽车行业自媒体解决方案。腾讯网副总编辑葛燄表示,腾讯将继续发挥连接器的作用,在解决用户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发挥平台的聚合优势,促进行业繁荣发展。

2016年是自媒体行业的爆发年,腾讯今年3月1日正式启动“芒种计划”,全年将投入2亿元补贴自媒体,并帮助优质内容获得更多、更准确的曝光,打造媒体共赢生态圈。此后,腾讯汽车于4月启动“千乘计划”,采用优质内容+平台推广+资金回馈模式。“千乘计划”实施一个月来总阅读量超过1.5亿,输出文章超过10万篇,入驻的汽车类自媒体已达2500余个,并且已经开始兑现500万元的现金奖励。

自媒体的出现,打破了机构对新闻的垄断。自媒体时代以个人传播为主,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记者,人人都是新闻传播者。在汽车行业,一些汽车自媒体经过辛勤耕耘,已经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汽车厂家也有投放,还有个别汽车自媒体拿到了风投,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

但是,由于自媒体没有门槛,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汽车是一门和消费者联系非常密切的行业,汽车自媒体在传播信息、制造舆论、引导舆论方面,需要一定的新闻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否则就会以其昏昏使人昭昭,把受众带到糜子地里去。

据腾讯汽车商务主编陈茂林介绍,“千乘通”是一个连接汽车客户和自媒体的智能任务发布平台,客户可以通过平台发布自己的需求和任务,在平台上挑选粉丝符合自身产品用户定位的自媒体账号发布。自媒体可以通过该平台来领取任务并完成,从而实现客户的需求满足,也促进自媒体自身的生存发展,同时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汽车资讯,实现三方共赢。

同时,“千乘汇”也将优质和具备成长潜力的自媒体推荐给投资人,促进自媒体获得融资,加快发展和成长进程。同时组织行业资深人士对自媒体成员进行培训,定期组织自媒体沙龙,让大家分享成功经验,总结问题和教训,建立起自媒体大家庭和汽车自媒体圈层,共享行业人脉,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