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细心的民警 一眼对视抓2名逃犯

文章导读: 2个月后的5月16日下午,当2名男孩到兴宁火车站接人时,因与民警一眼对视,民警生疑将其2人当场抓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黄斌 ● 实习生 张中铃 朱杏馨)  广东梅州市一名小伙,酒后醉眼迷离间,见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孩从身边走过,便情不自禁地吹了一声口哨,女孩随行的2名男孩见状,认为其在“调戏”女孩,于是怒火中烧,上前将小伙一顿痛打,致其轻伤一级后藏匿。2个月后的5月16日下午,当2名男孩到兴宁火车站接人时,因与民警一眼对视,民警生疑将其2人当场抓获。

2016年5月16日14时许,兴宁站派出所教导员带领民警在兴宁火车站出站口执勤时,发现2名男孩蹲坐在出站口通道里一辆女装摩托车旁,影响旅客出站通行,于是立即上前清理。当民警与男孩眼神相遇的一瞬间,民警捕捉到了其露出的一丝慌乱,便将其带回值勤室作进一步核查。2名男孩谎称未带身份证件,分别自称名叫罗某武、罗永某,20岁,广东梅州市人。民警经身份比对,未能查询到相关信息,说明男孩在撒谎。随后,民警从其驾驶的女装摩托车里搜到了一张驾驶证,显示为罗某文,经相片辨认,正是自称“罗某武”本人。在事实面前,罗某文不得不低下了认罪的头。据其交代,其名叫罗某文,另一位男孩名叫罗金某,2人均为20岁,系梅州兴宁人,因涉嫌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列为公安部网上逃犯。

据调查:2016年3月31日22时许,罗某文与罗金某等人在兴宁市某KTV喝酒唱歌时,因同行的女孩罗某梅在包房外打电话回来途中,遭遇罗某(男,23岁,广东梅州市人)吹口哨“调戏”,已有几分醉意的罗某文与罗金某不分青红皂白,冲上前对着罗某便是一顿拳打脚踢,致罗某右侧一根肋骨骨折,直到其不能动弹方甘罢休。知道闯下大祸的2人分散逃离现场,藏匿起来。经法医鉴定,罗某的伤势损伤程度评定为轻伤一级。警方随后将其2人列为通缉对象。5月16日下午,当2人欲到兴宁火车站出站口接朋友时,遇上了细心的民警,结束了东躲西藏的生活。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