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科创 > 科创动态 > 正文

张江高科《科创二十年》书籍首发式举行

文章导读: 2016年4月22日,作为张江高科上市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张江高科《科创二十年》书籍的首发仪式在张江诺贝尔湖畔雁栖阁举行。

新书《科创二十年》封面

新书《科创二十年》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6年4月22日,作为张江高科上市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张江高科《科创二十年》书籍的首发仪式在张江诺贝尔湖畔雁栖阁举行。《科创二十年》是由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领衔的一批上海作家与张江高科团队共同策划、深入采访,在短时间内创作形成记录张江高科上市20年发展的报告文学集。

《科创二十年》是记录了张江高科助推园区、引领科技产业发展历程,讲述了张江高科人饱尝酸甜苦辣、持续探索变革的故事,表达了张江高科人不忘初心、畅想未来的情怀。浓缩了张江高科20年来专注科创、勇于挑战、不断求索、服务科技、逐梦创新的努力,也为张江高科下一个10年、20年,走得更稳、更好、更快,提供了启示和经验。

作为张江园区重要的上市开发主体,张江高科从成立初期以土地批租收入为主的园区开发模式,到2006年“一体两翼”的提出,再到2014年转型“科技投行”,始终坚守求索创新的初心,追求卓越。

自1996年4月22日上市至2016年4月20日,总股本增长了约15倍;总市值增长了约56倍。自1996年4月22日上市至2015年12月31日,总资产增长了约36倍;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了约9倍;营业收入增长了约16倍。

雁栖阁是于张江高科20周年之际,为园区科技人文环境的提升,而精心打造的实用、靓丽的风景线,她的出现,为张江园区的创新创业、科技金融结合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集聚空间。如同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之于2010年上海世博会,雁栖阁之于张江高科,今后不仅是对外宣传活动的窗口,更是着眼于企业人文精神的持续、传承。

雁栖阁形似大雁,古语讲“形必有意,意必吉祥”。大雁有智,迁徙而居。张江高科始终紧跟时代潮流创新发展。大雁有情,从一而终。张江高科始终围绕高科技产业在发展。大雁有仁,自强护弱,张江高科始终怀高度社会责任感谋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