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国家税务局推出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10项新举措

文章导读: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于1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税务局、张江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举措》相关情况。

国家税务局推出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10项新举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于1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税务局、张江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介绍《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举措》相关情况。据悉,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印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若干举措》的通知,出台了10项大力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的举措。

据上海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局长过剑飞介绍,此次出台的10项举措立足于支持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和“双自”联动发展,突出了营造有利环境、破解问题瓶颈、体现上海特点三方面定位。具体包括:实施减免税政策“清单制”、外籍人才免税补贴“免报备”、非货币投资等个税“分期缴”、试点内外贸税收征管“一体化”、扩大增值税申报“月转季”、电子发票应用范围“广覆盖”、出口退税管理“无纸化”、打好税收服务“国际牌”、网络办税服务“贴身行”、长江经济带实现服务“互联通”。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扩大增值税申报“月转季”(按月缴纳改为按季度缴纳)可以有效减轻科创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和经营成本。据初步测算,全市可以享受此项政策的软件企业130多户,将为企业增加5亿元周转资金。

近年来,张江示范区落实推进国家税收政策取得良好成效,去年试点的有限合伙制创投企业法人合伙人企业所得税政策、技术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政策、企业转增股本个人所得税政策等有效降低了企业创新创业成本。

张江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劲表示,2012年、2013年、2014年三个年度,上海研发经费加计扣除额分别为235亿元、290亿元、335亿元;免税额分别为58.7亿元、72.4亿元、83.75亿元。其中,仅张江示范区2013年度扣除额较2012年就增长了3.5倍,2014年又增长了47%。

记者了解到,2015年,张江高新区营业收入为3.59万亿元,出口总额644亿美元,净利润2013亿元,实际上缴税额2432亿元。目前,张江高新区共有企业50000家,国家级研发和创新创业服务机构355家,外资研发机构253家。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