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李克强:未来五年,中国对外投资将超过6000亿美元

2040986175

(中国经济周刊视觉中心 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16年3月24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李克强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升级发展,是自身提高的过程,也可以说是亚洲的机遇、世界的机遇。亚洲许多国家是中国的近邻,中国的发展首先应该惠及亚洲国家。中国市场的逐步开放首先应该面向亚洲国家。几天前,中国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国将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迈进。未来5年中国经济将保持6.5%以上的增速,当然不容易,但是我们会努力,我们也有底气。未来五年,中国进口商品会超过10万亿美元,对外投资将超过6000亿美元。同时,我们将实施数百项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这个过程是开放的、共享的。也希望在座企业家抢抓机遇,大展身手。

困难面前,预示着有更大的机遇。成功来自于努力。激发新活力,赢得新未来,不是等来的,是干来的,是靠赢来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