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总理今晚在三亚宴请了谁?

文章导读: 3月22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三亚举行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欢迎晚宴并致辞。

宴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三亚举行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欢迎晚宴并致辞

总理今晚在三亚宴请了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郭芳 ) 3月22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三亚举行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欢迎晚宴并致辞。

李克强首先代表中国政府欢迎湄公河五国领导人来三亚出席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

李克强表示,一年多来,澜湄合作机制从倡议一步一个脚印变成现实。通过合作,确定了政治安全、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社会人文三大重点领域合作,以及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五个优先合作方向。

他强调,六国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密切交流、推动发展是顺应时代潮流的,是合乎民心民意的。

他期待明天和湄公河五国领导人共同出席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主题下,共商合作大计,共绘合作蓝图。

时间回到一年半以前,2014年11月,李克强总理在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倡议建立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得到湄公河各国积极响应,为澜湄合作栽下了一粒饱满的种子。澜湄合作从一开始就体现高效,从提出倡议,到筹建规划,再到启动合作,仅用了一年多时间。自2015年初,从北京到泰国清迈再到云南景洪和海南三亚,从工作组会到外交高官会到外长会,经过一次次的磋商,共识在不断扩大,成果在不断积累。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澜湄六国领导人的第一次机制性会晤及成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