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江苏无锡锡山区春节旅游接待游客48万人次总收入8500万

文章导读: 2月8日至14日,江苏无锡锡山区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500万元。全区8大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600万元。

江苏无锡锡山区春节旅游接待游客48万人次总收入8500万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陈瑜)2月8日至14日,江苏无锡锡山区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8500万元。全区8大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3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600万元。

近年来,该区荡口古镇活动规模逐步增大,活动内容日益丰富,现已成为无锡乃至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的旅游品牌。持续5天的金猴献瑞巡游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驻足观赏;锡剧、评弹、皮影戏轮番登场,为游客送上文化大餐。春节期间,古镇游客量突破了15万人次,营业收入163万元,创下历史新高。

春节期间,通过自驾游、短线游、周边游为主的散客自由行方式,以“品尝农家美食、体验农家生活”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全线飘红,许多乡村旅游点接待量比平日增长了50%以上。如:山联村接待游客1.8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6万元;农博园接待游客2.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00万元;绿羊温泉接待游客6000人次,营业收入70万元;斗山生态园接待游客2.1万人次,营业收入200万元;红豆生态园接待游客6820人次,营业收入102万元;无锡皮革城接待人数达12.5万人,实现营业额6600万元;全区高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52%,精品客栈出租率90%以上。

此外,全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责任事故,没有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顺利实现猴年“开门红”目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