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旅游休闲 > 正文

江苏扬州个园举办新年许愿活动吸引游客

文章导读: 12月25日上午,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个园举办了“个园许愿竹 新年节节高”贺年活动,以吸引游客并寄托他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

个园千金将写有自己对新年美好祝愿的许愿带系扎在竹子上

个园千金将写有自己对新年美好祝愿的许愿带系扎在竹子上

江苏扬州个园举办新年许愿活动吸引游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12月25日上午,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个园举办了“个园许愿竹 新年节节高”贺年活动,以吸引游客并寄托他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

个园由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建于清嘉庆23年(公元1818年),1988年被国务院授予第三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个园是以竹石取胜,连园名中的“个”字,也是取了竹字的半边,应合了庭园里各色竹子以及主人的情趣。此外,它的取名也因为竹子顶部的每三片竹叶都可以形成“个”字,在白墙上的影子也是“个”字。

竹子,一直是中国人所喜欢的植物,在竹子身上有着诸多美好的传说,比如,竹报平安、胸有成竹、青梅竹马、以及根据竹子成长特性而来的“节节高”的说法。本次活动将延续到2016年1月3日,期间,游客们可在景区内领取许愿带一条,书写自己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将它系扎在竹子上,一方面是为游客增加新年的喜气,为自己的2016加油;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让游客在游览过程中增添一段具有纪念意义的行程,引领游客文明旅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