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2016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将拉开帷幕

文章导读: 上海市农委1月18日宣布,2016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将于1月22~25日在上海国际农展中心举行,由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农业展览馆承办。

2016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即将拉开帷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是服务“三农”、服务市民的农产品交易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服务市民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上海市农委1月18日宣布,2016上海新春农产品大联展将于1月22~25日在上海国际农展中心举行,由上海市农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农业展览馆承办。

聚焦“三品” 展示优质 荟萃佳品

今年的新春大联展以“品种、品质、品牌”为主题,为广大市民带来全国各地各类品种适销、品质优良、品牌著名的农产品。共有17个省区市和台湾地区的314个企业参展,参展产品品种1500多个。本届展会共有300余个展位,分设上海展区、外省市组团展区、上海对口援助地区展区、特色农产品展区、电商展区,其中电商展区为今年新增加展区。

上海展区展现上海本土精品,体现本市农业产业特色,以上海郊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为主,共组织100个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带来了几百种自产自销的优质农产品参加大联展。光明食品(集团)公司以“聚集品牌年货、传播上海特色”为主题,以“健康、优质、平价”为宗旨,将广大市民所熟悉喜爱的品牌和产品一一呈现。上海对口支援地区展区由各地农业部门负责人带队带来当地优质安全农产品,促进了上海与对口支援地区产销对接,有力推动了对口支援地区农业融入上海、增加农牧民收入。外省市组团展区也各具特色,产品丰富,品种齐全。此次新春大联展云集全国各地名特优新农产品参展,可以全方位满足市民的采购需求,方便市民购买。

做强合作平台 构建交流桥梁

新春大联展在过去的十三届展会中,一直拥有良好的平台优势,为农产品市场流通起到了强有力的桥梁作用。通过展会累计孵化的订单合同超过200亿元。为了更好地发挥大联展平台,围绕本届大联展主题,在展会期间将举办名特优农产品推介会、优质农产品逆向采购推介会、采购商专场和“互联网+农产品品牌营销”论坛等活动。届时,将有60家采购商参加大联展,其中9家采购商进行逆向采购推介;集中推介10多种名特优农产品;邀请国内知名人士参加“互联网+农产品品牌营销”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喜农农”助力转型 创新现代农业市场

随互联网技术革新的日新月异,“互联网+”概念渗入到方方面面。技术与思维的转变催生着产业变革,现代农业与互联网相加孕育出了新型的农业模式。展会上,除特设电商展区集中展示各地知名的涉农电商企业外,以实现“汇集全国优质农产品电商的窗口,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营销的平台”为目标,上海农业展览馆展示了致力推广专业性、公益性、品牌性农产品B2B2C服务平台---“喜农农”,为传统的农产品营销转型创新、资源整合助力。并在展会期间,通过微信开展幸运大转盘活动,宣传“喜农农”平台品牌,增加“喜农农”平台知名度与关注度,进一步吸引线上用户到线下O2O实体店参观采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