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特刊 > 正文

【魅力仁化】仁化民生

文章导读: 近年来,仁化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近年来,仁化不断加大财政对保障和改善居民卫生的投入,加快普惠型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综治和“平安仁化”创建工作。

仁化民生

p14-1

科教强县

近年来,仁化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管理,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县科技进步考核居全市第一。全县高中教育阶段在校生5443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96%。高考成绩综合排名连续8年名列全市8县(市、区)第一,2013年被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教育强县,全县11个镇(街)全部创建成为省教育强镇。截至到目前,全县共有1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1所省级重点中职学校,1所市一级普通高中学校,1所省一级幼儿园。县实验学校、田家炳小学被国家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全国优秀家长学校”。董塘镇中心小学被国家教育部与人社部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p14-2

p14-3

医疗卫生惠民

近年来,仁化不断加大财政对保障和改善居民卫生的投入,加快普惠型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城乡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规范村级卫生站室建设,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质量。落实“单独二孩”政策,加强人口计生服务管理,保持低生育水平稳定。通过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逐步提高城乡医疗保障水平,努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城乡居民,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好、更幸福。2005年,仁化县被评为全国卫生县城。县红十字会2003年被评为省先进集体。慢性病防治工作长期位居省市前列,自2004年以来连续11年获市先进单位称号。结核病防治连续两届获省先进集体称号。重性精神病管理工作连续3年获省优秀县称号。

p14-4

创建“平安仁化”

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综治和“平安仁化”创建工作。通过推进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开展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大力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平安细胞”工程建设等多项有效措施,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严防发生严重刑事案件、重大群体性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2014年度,仁化县群众的安全感、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均高于全省和全市的平均水平。其中,群众安全感评分为82.8分,排在全省第二十三名(全省参与考核单位133个)、全市第二;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评分为76.05分,排在全省第八、全市第二;群众对“平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为42%,排在全省第四、全市第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