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魅族上半年销量增540% 推全新品牌PRO进军高端

文章导读: 9月24日消息,魅族科技(MEIZU)宣布推出高端品牌PRO,并正式发布了该系列的第一款机型PRO 5。至此,魅族手机的产品线分为了PRO、MX和魅蓝,覆盖高中低不同的市场区间。

魅族Pro 5的售价

魅族Pro 5的售价

魅族业绩暴增 推全新品牌PRO进军高端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9月24日消息,魅族科技(MEIZU)宣布推出高端品牌PRO,并正式发布了该系列的第一款机型PRO 5。至此,魅族手机的产品线分为了PRO、MX和魅蓝,覆盖高中低不同的市场区间。

这款号称“国产安卓手机性能之王”的机型,无论外观材质做工、屏幕、性能、拍照等都达到了安卓手机的领先水平,可以说能够提供没有短板的体验。

魅族Pro 5搭载了三星Exynos 7420处理器,这款处理器三星也是在自家的高端机型上才会选择;配合2.5D的5.7英寸的1080p屏幕和3050mAh的不可拆卸电池,亮屏时间可达8小时,屏幕的低耗电和电池的大容量,提供了强大的续航能力。

全金属机身搭配2.5D曲边屏幕,使得魅族PRO5拥有了iPhone6s的即视感,机身背部PRO5在制造工艺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改进,质感和手感均有较大程度提升,并采用了新的Logo。

软件上,采用了魅族全新推出的Flyme 5系统,在易用性和流畅性上也有了很大提升。

高端的“性能之王”也意味着价格的“高端”。32G存储与3G运行内存的PRO 5标准版,售价为2799元; 拥有64G存储与4G运行内存和EP-31耳机的高配版,售价为3099元。

无论是哪个品牌,做一部3000元档位的国产安卓手机都是巨大挑战。因为高端手机一直是苹果和三星的天下,尽管在中低端市场,国产手机已经拥有绝对的优势,但是在高端市场,成功者仍是寥寥。但是今年,很多国产手机品牌都开始尝试切入高端市场,如华为Mate、小米note顶配版、努比亚Z9等。

“目前国产智能手机在3000-4000元价位段基本没有厂商能够把产品做得很好,魅族PRO将会承担这个使命。”魅族李楠总表示,作为魅族全新打造的高端子品牌,PRO系列将展现魅族手机的最高水准。“做PRO,魅族不计成本,不求销量,只在乎用户体验,做好产品是关键。”他说,足可见魅族的决心。

过去,魅族是一个比较窄众的手机品牌,“小而美”是魅族的自我定位,也符合用户对它的印象和认知。但去年年底,魅族得到了阿里巴巴和海通开元基金的6.5亿美金巨额投资,更加充足的资金也膨胀了魅族的野心,魅族希望通过转型和丰富产品线,希望改变自己的小众地位,成为销量千万级的大品牌。

魅族的改变是成功的,因为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总体增长放缓的态势下,魅族的销量可以说是暴增。根据魅族的自身公布数据显示:魅族2015年上半年已经取得销量870万部,同比暴增540%的佳绩,八月单月销量也达到了289万台。这使得魅族在今年的整个手机行业,成为最为亮眼的公司之一。

“很多人说魅族变了,我也在想:我们什么在变,什么没变?这12年来留下一些没变的东西,比如说对于消费者真正的需求的洞察力,以及我们能不能独立判断,所以,魅族PRO是真正能体现这种精神的。”李楠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曦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