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创业者畅谈如何挖掘企业级服务金矿

文章导读: 9月17日,众多投资界大佬、创业家齐聚一堂,畅谈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广阔空间。

企业级服务成创业新趋势,创业者畅谈如何挖掘企业级服务金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何方竹) 9月17日,众多投资界大佬、创业家齐聚一堂,畅谈企业级服务市场的广阔空间。CSDN创始人、总裁,极客帮创始人蒋涛,知识产权移动服务平台权大师创始人孟潭,专注企业级服务的新媒体IT大佬创始人任铮,大咖门创始人蒋裕华,AA投资创始人王浩泽,易快报创始人马春荃,携力网创始人汪博,猿团创始人谢恩明做主题演讲;嘉富诚基金的合伙人杨为民、西山天使会的创始人许晖、极客帮的创始人蒋涛、光华弘人合伙人樊江波、上市公司佳讯飞鸿的高级董事刘文红就企业级服务的未来展开对话。

CSDN蒋涛:SaaS给中国带来新的机会

蒋涛首先介绍企业级服务市场的价值与空间。他认为新技术带来革新,不仅每个人的生活被移动化切割,企业模式也在被新技术革命切割,每个垂直行业都发生很大变化。在美国,企业级服务市场是消费者市场的两倍。特别是在人工成本上升的今天,为企业提供能够减轻人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创业类项目备受欢迎。

他认为企业级服务的大发展的一个重要背景是SaaS工具的成熟。他告诉观众,WhatsApp公司,32个人支撑4.5亿用户,被Facebook收购;Instgram被收购的时候,卖了10亿美金,公司只有5个工程师。美国工程师的人均价值太高了,原因是他们用了大量的开源工具和云服务。而SaaS工具也大量地应用在企业级服务中,企业的人力、销售和IT部门是受惠于SaaS最显著的几大部门。

权大师孟潭:要做行业的鼓风机,把知识产权行业往风口上吹

权大师创始人孟潭告诉大家,权大师就是利用SaaS工具提供了不同于传统知识产权事务所的知识产权服务。深耕知识产权保护十余年的她认为目前知识产权保护领域面临费用高昂,服务质量难以监督等多重问题;而对知识产权服务的提供方,传统的事务所而言,又存在着人员臃肿,效率低下等等问题。

“猪八戒的成功已经让人们看到知识产权是个大金矿。”她说,“但是这些企业关注的都是知识产权保护业务的本身,如果要扩展业务就要招更多的人。而需要知识产权服务的客户并不知道为自己服务的是哪一层级的代理人,因为费用都是一样的。”权大师的玩法是移动SaaS服务提供整个行业的效率,同时,对代理人进行标准化的划分,让代理人和代理所拥抱互联网。

会议现场,孟潭发布了权大师的商标检索系统。下载权大师后,每搜一个商标,会有提示可以进行怎样的操作。也可以进行商标的核名,是否可以用这个商标。同时,孟潭表示,创业者都可以和权大师进行数据对接和业务对接,享受权大师提供的知识产权服务。

IT大佬任铮:力争解决传统IT向互联网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传播困难

任铮向观众介绍,IT大佬会聚集众多的自媒体人,同时配有自己的编辑,采用UGC+专业编辑的方式来传播关注企业级服务的IT媒体。建立了信息服务平台,定义为新公关。针对两类不同的企业使用不同的方法。针对大型企业,IT大佬提供细致的、垂直的、定制的服务,比如专门对接行业客户。另外就是针对中小微企业和创业企业,我们做的就是简单的公关服务包,可以提供全套的传播的、推广的、外脑的服务。我们有一个投融资平台,对接顶尖院校的基金,他们会发现和投入一些好的创业项目。

大咖门蒋裕华:见大咖一面,少奋斗十年

他介绍说,国内的创业成功率一直非常低。广东是全国经济发展大省,但它的创业成功率只有1%左右。在浙江和上海,这个数据也只有4%左右。但美国的创业成功率达到10%以上。因为美国有很多成功的企业家,他们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智慧来帮助创业者,形成了成熟的导师制度。Facebook创始人的创业导师就是硅谷的彼得蒂尔。他很清楚创业过程中有哪些弯路。马克在创业的时候,怎么引入合作伙伴、到底怎么拿钱,彼得蒂尔给他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而大咖门就是要汇聚一批连续创业者、上市公司高管、技术牛人等等为创业者提供一对一指导帮助。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