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乐视再打生态牌 欲开启云服务免费时代

文章导读: 乐视再一次颠覆传统模式,希望通过生态战略将云服务带入“免费时代”。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亮相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亮相

乐视再打生态牌 欲开启云服务“免费时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8月18日,作为全球第一大视频云平台,乐视旗下乐视云正式推出全球首个生态云服务平台,并宣布乐视云视频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内容分发网络)与行业云定价采用完全免费模式。乐视再一次颠覆传统模式,希望通过生态战略将云服务带入“免费时代”。

“乐视十年磨一剑,依托乐视生态十年视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的深厚积累,乐视云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云视频开放平台。我们认为,云计算就像水和电一样,将会成为国民经济的公共基础平台,乐视云也应该成为国民经济的公共基础平台,不应该由乐视一家拥有,而应该全行业、全球、全社会共同拥有。”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还通过云直播的方式亮相并表示,乐视云将去乐视拥有化,全面开启“开放化、合伙化、社会化、共享化”,让乐视生态与全社会资源,实现强生态化学反应,引领行业进入云共享时代。

乐视云的三大体系  乐视云的三大体系

尽管免费,但是乐视云的能力却并不打折扣。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CEO、乐视战略项目副总裁吴亚洲表示乐视云至少拥有全球10大创新:它是全球第一大视频云平台、第一家推出生态云模式的云平台(生态云模式)、第一家CDN免费的云平台、全球第一家商业技术全开放的云平台(商业技术全开放)。

除此之外,乐视云还是全球第一个支持全4K、H.265的全流程云平台,全球第一家推出自进化网络体系的云平台,全球第一大优质内容汇聚云平台,全球第一家由视频网站独立出来的企业级云平台,全球第一家支持360度全景/VR实时直播的云平台和全球第一家创造商业直播营销新模式的云平台。

“乐视生态云平台,以乐视云全新生态产品为基础,依托其十年视频行业的深厚技术积累,垂直整合视频领域拍摄,传输,转码,存储,分发,播放,投票,搜索,评论等所有环节,并采用全新的商业模式以强化反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视频解决方案。”吴亚洲说。

通过免费视频CDN和行业云,乐视云为客户节省巨大的直接购买成本,和大量自建平台所需资源。但免费不是目的,目的还是为了盈利。对于乐视云的盈利模式,吴亚洲则表示,乐视客户上传内容后乐视云可通过自身资源对内容进行广告招商,而招商所获得的收益的35%会提供给客户作为收益分成,此举完全颠覆了现有行业定价模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乐视云全新“云直播”服务,它是全球第一个支持全4K、H.265的全流程云平台,同时支持10万路在线直播流,直播范围已经覆盖全球,3秒内延迟技术确保了直播内容的极致实时。

目前,乐视云直播在全球已拥有数十亿的用户,可实现全天候、全空间、全终端、全球无死角实时立体直播,通过弹幕,分享,评论,配音等功能用户还可实现全方位互动。同时其直播在线售票系统,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一站式商务服务支持。目前乐视云已经为伊利、雪球、国家大剧院、奔驰、斗鱼、邓紫棋演唱会、汪峰演唱会等提供了全球立体云直播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