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安徽新路:加强城乡公路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文章导读: 8月2日,正值淮河汛期,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超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采访。

2007年7月,当淮河第三次洪峰顺利通过王家坝之后,原有连接王家坝和县城的唯一通道被洪水冲毁损坏,王家坝地区群众的生活和生产一度受到极大的影响。而现在这条连接王家坝和县城的10公里长、9米宽的水泥混凝土道路就是由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在2008年5月承建,并在短短的2月里在当年汛期来临前建设完工的。因此,这条道路也被当地群众誉为王家坝的“生命通道”。目前,这条“生命通道”一直在有效地保障着王家坝地区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和防汛抗洪等物资的运输畅通。

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超(中)了解王家坝道路维护情况

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超(中)了解王家坝道路维护情况

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韩恒忠

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韩恒忠

安徽新路:加强城乡公路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峻宇 安徽报道) 8月2日,正值淮河汛期,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超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采访。王家坝位于淮河中上游分界处,这里不但有被誉为“千里淮河第一闸”的王家坝闸,还有库容7.5亿立方米的淮河濛洼蓄洪区,在淮河防汛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每年汛期来临,王家坝闸水位被视为淮河防汛的晴雨表和淮河灾情的风向标,成为千里淮河防汛抗洪的聚焦点。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都曾到王家坝检查指导淮河防汛抗洪工作,其中,温家宝总理5次到王家坝实地视察,了解汛情。

据当地群众介绍,2007年7月,当淮河第三次洪峰顺利通过王家坝之后,原有连接王家坝和县城的唯一通道被洪水冲毁损坏,王家坝地区群众的生活和生产一度受到极大的影响。而现在这条连接王家坝和县城的10公里长、9米宽的水泥混凝土道路就是由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在2008年5月承建,并在短短的2月里在当年汛期来临前建设完工的。因此,这条道路也被当地群众誉为王家坝的“生命通道”。目前,这条“生命通道”一直在有效地保障着王家坝地区人民群众生活、生产和防汛抗洪等物资的运输畅通。

总经理韩恒忠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说,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1965年成立的“阜阳地区公路工程队”,因历史原因亏损严重。2006年,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带领全体职工直面困局,实施了管理创新,从一个历史遗留债务多达 6000余万元的亏损企业发展成为经济效益大幅提升和社会效益明显的绩优企业。现在,公司注册资金50000多万元,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工程总承包一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和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多项一级资质,年施工能力达10亿元以上。为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2013年,集团开始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外向型企业,先后成立了东莞分公司、合肥分公司、淮北分公司、厦门分公司。通过持续不断地发展,2006-2014年,公司新签合同额增长1152%,达到13.4亿元;完成产值增长741%,达到10.6亿元;利润总额增长907%,达到3729万元;上缴税费增长923%,达到3030万元;

多年来,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先导,质量为本;重誉守约,勇于创新”的质量方针,本着尊重人才、尊重科学的态度,依靠规范化管理提高经济效益,依靠工作不断创新增强活力,通过重视品牌建设,以良好的信誉,优异的施工质量和雄厚的实力在安徽省公路建设队伍中脱颖而出,先后多次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施工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中国公路建设行业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安徽省建筑业企业50强、安徽省优秀建筑业企业等荣誉称号。9年来,安徽省新路建设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社会提供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网络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