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苏质监局:儿童牙刷抽查质量合格率达89%

文章导读: 3月5日该局对江苏省内生产领域、流通领域的儿童牙刷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共抽查77批次,合格69批次,合格率为89.6%。

江苏儿童牙刷抽查质量合格率89.6%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陈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6月17日上午从江苏省质监局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3月至5月该局对江苏省内生产领域、流通领域的儿童牙刷产品开展监督抽查,共抽查77批次,合格69批次,合格率为89.6%。

牙刷在实际使用中,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近几年相关报道也很多,如:由于牙刷颈部太单薄,牙刷颈部断裂伤害口腔;牙刷头部不光滑,有毛刺,伤及牙齿和牙龈,造成出血;牙刷丝植入不牢,刷毛吸入口腔等等。从2010年国抽以及历年省级监督抽查情况分析,牙刷产品的不合格项集中在磨毛项目。

这次抽查从省内儿童牙刷生产企业、实体店、网络电商采集样品。其中,生产企业抽样13批次,实体店购样14批次,网络电商购样50批次。重点检测了儿童牙刷的卫生要求、安全要求、毛束强度、毛束拉力、颈部抗弯力、单丝弯曲恢复率、磨毛等质量指标,同时对儿童牙刷的包装标志进行了检查。主要不合格项为毛束强度、安全要求(牙刷头部不光滑)和磨毛项目;包装标志检查结果表明,有58批次样品的标识不符合标准要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