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第二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 上千中小企业家汇聚

文章导读: 据论坛举办方中国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第一人单海洋介绍,在多年来的企业培训行业当中发现存在企业产品质量低下,市场竞争无序的问题。

第二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深召开 1000多名中小企业家汇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邹锡兰 ● 实习生 李丹琳) 4月18、19日,为期两天的2015中国第二届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深召开,该论坛汇聚了资本、上市、品牌策略等方面的专家,联合1000多名中小民营企业家围绕新常态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国家宏观政策,剖析行业政策及热点话题。

据论坛举办方中国非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第一人单海洋介绍,在多年来的企业培训行业当中发现存在企业产品质量低下,市场竞争无序的问题。华一世纪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重点筛选出一百多家企业进行企业文化、公司治理、组织设置等各方面的转型升级,在中国新常态下多层次的资本设置中居于领先地位,从而推动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

18日上午,李克强总理首席经济顾问晏智杰在“新常态下经济走势分析及企业转型升级之道“的主题分享中阐述了民营经济未来发展态势,以2015年两会为起点,剖析国家宏观政策,指出未来民营之道。他强调旧的发展模式大量消耗能源,造成了低效益和产能过剩的问题,”三驾马车论“可以休矣,旧常态难以为继,新常态是当今中国发展的必然趋势。

晏智杰从自身研究的生产要素贡献理论出发,提出今后深化改革的主攻方向应该是继续破除垄断,关键是突破两大难点,即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变革。在这期间必然会受到既得利益集团的阻挠和传统观念的妨碍,但是政企分开,简政放权不可避免,话音一落,在场的民营企业家们响起阵阵掌声。最后,他还认为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将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尤其是颠覆型的创新,即通过创新,实现从原有的模式,完全蜕变为一种全新的模式和全新的价值链。

随后,中国全网营销创始人单仁与在场企业家交流全网营销中小企业利润倍增之道。在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3万亿的背景下,他认为应该重点研究客户的特点和需求,实现“线上营销,线下成交;线下体验,线上消费“的高效目标,发展新常态下的电子商务。中国十大品牌策划人石岩、易学大师孔令伟分别从品牌战略升级和国学智慧的不同角度探索民营经济发展的前景。

参加本次论坛的庆美银楼董事长熊福张对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表示,他的企业目前股权激励方案顺利落地,在转型发展中主要走高端定制路线,这次论坛的与会人士跟他们企业的定位比较契合,同时,他们属于传统行业,要走出新路子,还是要往全媒体营销和个性化私人订制的新方向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与会人员达1600余名,意在将1000多家企业进行深度资源整合及优化配置,打造最具价值的民营企业联盟。目前,论坛影响力已辐射全国并呈快速发展趋势,企业老板、产业联盟代表、政界官员和经济专家等人士参与其中,预计影响人数达数十万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