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海南召开“生态农业·福山论坛”新闻发布会

文章导读: 海南省“生态农业·福山论坛”新闻发布会于23日下午在海南迎宾馆召开。

1

海南省召开“生态农业·福山论坛”新闻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梅芳) 海南省“生态农业·福山论坛”新闻发布会于23日下午在海南迎宾馆召开。据悉,本次“生态农业•福山论坛”将于3月30日-31日在海南省澄迈县盈滨半岛“海南骏轩建国度假酒店”召开,届时将有林毅夫、李周、张晓山、张象枢、吴文良等20多位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学术领域的领导、著名专家学者参加并作会议主旨演讲。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成思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原主任杜润生将向论坛致贺信。本次论坛共邀请嘉宾200多人。

据经济网记者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深入探讨生态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将立足经济新常态,着眼海南大农业,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海南,从研究新常态下的农业转型升级及其相关的城乡关系变革作为切入口,探讨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将分别围绕:1.生态循环农业:理念、意义、模式;2.建立城乡间经济良性互动:挑战和机遇;3.只有一个地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三个主要议题。从生态农业、产业模式、产融结合等层面进行深入剖析,交流思想,为海南生态农业的发展创新思维,建言献策。

据论坛组委会负责人杨建军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产融结合是未来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的新动力,金融投资农业领域是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催化剂和效益倍增剂。为此,“生态农业•福山论坛”还特设“金融家与企业家的圆桌对话会”,邀请国内外知名金融家、银行家和企业家共聚一堂,深层次解读国家金融业和农业产业改革发展政策,构筑金融投资机构与农业企业间的交流平台,创新合作方式,突出互联网金融特色,扩大金融界与农业企业界的合作广度和深度。

本次论坛具有时政契合性强、务实系统性强、问题针对性强、起点及规格高等特点,不仅在海南农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而且对于全国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通过产融结合助推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具有较好的示范意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