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独家滚动报道】李克强:要始终把群众安危顶在头上 冷暖放在心上

文章导读: “这是现实照片?我还以为是规划图呢,很美!”8日上午,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看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代表递来的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照片时说。

推荐专题:

(独家滚动报道)李克强:要始终把群众安危顶在头上、冷暖放在心上

1_副本

3月8日上午, 全国人大代表、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用照片向李克强展示芦山地震灾后重建进展与成果。

2_副本

3_副本

(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人民网记者杨芳)“这是现实照片?我还以为是规划图呢,很美!”8日上午,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看到雅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德明代表递来的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照片时说。

这也让李克强回想起自己2013年4月芦山地震发生当天赶赴震中灾区查看灾情并指导救灾的情景。“事非经过不知难!”他以这句话来表达四川人经过的难关,包括汶川特大地震和芦山地震等。

他动情地说:“我多次去四川都与地震有关,看到当地干部身先士卒、人民群众在灾难面前自强不息很受感染,同时看到那些遇难的同胞、失去亲人的家庭也感到痛心,这也更加增强了我对四川人民的感情。”

“我们要始终把群众安危顶在头上,同时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李克强强调。

李克强指出,四川不仅是自然灾害频发地区,也是扶贫攻坚的重要地区。

“我们要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那么扶贫攻坚就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李克强表示中央会加大对四川扶贫攻坚支持的力度,也希望他们奋发有为。

版权说明:本文为“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中央厨房”出品,转载、使用务必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webwxgetmsgimg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曦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