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楚天科技与三诺生物入选“2015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

文章导读: 1月16日,楚天科技发布消息称,公司入选“2015年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位列第37位。

楚天科技与三诺生物双双入选“2015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

经济网讯(李永华·王浩)1月16日,楚天科技发布消息称,公司入选“2015年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位列第37位。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本年度湖南仅两家企业登上该榜,另一家企业为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排名29位。

资料显示,福布斯中国上市潜力企业评选对财务指标有严苛的要求。评选团队以2014年12月1日之前是否上市交易作为区隔,对2013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至10亿人民币之间的、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海量中小企业进行了研究筛选,并根据企业的增长性指标(营业收入增长率及净利润增长率)、盈利性指标(利润率)等进行综合排名得出。在大量财务数据的基础上,评选团队对部分优秀的候选企业还进行了实地考察。

楚天科技作为国内制药装备制造的龙头企业,致力于推动无菌药品生产设备整体解决方案。楚天科技在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7.97亿元,实现净利1.35亿元。2014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2亿元,同比增长24.41%。2014年,楚天科技斥资5.5亿收购新华通100%股权,向产业链上游延伸。

楚天科技董事长唐岳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楚天科技规划在2025年时,成为全球医药装备企业领跑者,届时全球销售规模将达到200亿元。”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即时检测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为血糖仪,于2012年3月1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全国第一家成功上市的血糖仪企业。三诺生物2014年度三季报显示,2014年1-9月实现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1.62%,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6.64%。

本次“2015福布斯中国上市企业100强”的桂冠由神奇制药(600613.SH)摘得。在香港上市的老恒和酿造(2226.HK)紧跟其后,位居第二。

版权作品,未经《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