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首届中国课程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文章导读: 12月6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首届“实践教育”论坛暨中国课程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首届“实践教育”论坛暨“中国课程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经济网(记者 邹锡兰·黄雪丽)12月6日,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首届“实践教育”论坛暨中国课程化研学旅行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在全国近100多会员和基地代表的见证下,“中国课程化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课程”发起人黄山市实践教育科学研究院理事长,北京京华教育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传骅宣布:“中国课程化研学旅行联盟”正式成立。

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政策法规司政研处处长曾博伟,国家开放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刘惊铎博士,北京市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石美玉,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贾美华、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校长、著名德育专家张德庆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论坛上,国家旅游局领导从政策层面解读“课程化研学旅行”;教育和旅游专家从理论层面解读“课程化研学旅行”;名校校长从素质教育层面解读“课程化研学旅行”;联盟发起单位从理念原则、操作模式、规范流程、基地特色等层面介绍“课程化研学旅行”。联盟会长黄传骅先生在会上做了《课程化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课程以及操作模式》介绍,特别是“四三二一”操作模式引起领导、专家的高度关注和与会代表的认同。

此外,黄山市旅游指导委员会以“徽文化”为蓝本对课程化研学旅行资源进行展示;安阳市旅游委员会进行了课程化研学旅行《殷商文化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演讲;徽州旅游局课程化研学旅行课程资源展示。

北京京华教育旅行社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励志黄山博学徽州》课程资源开发的体会;西安分公司《周秦汉唐文化 现代科技文明》课团队接待标准;甘肃分公司《追寻丝绸之路 体验敦煌文化》接待前导游培训要求,等发言引起了会员和基地同仁共鸣。

本论坛期间参会代表还进行了研学旅行产品推介,研学旅行文化资源展示;推介研学旅行产品,展示研学旅行文化资源。、

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会员在热烈的气氛中做深入的讨论,最后达成共识。社会实践活动-校本课程-课程化研学旅行实践教育课程模式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因此,“中国课程化研学旅行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联盟提供的不只是旅游,而是人生成长不可或缺的实践教育课程;联盟要为完善实践教育课程,提供文化资源和专业服务;

据悉,本次会议还得到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委员会、安徽省黄山市社科联、民政局、旅委,河南省安阳市旅委等单位及各媒体支持。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正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