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信用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瞄准数百万信用人才缺口

文章导读: 11月30日,由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北京大学、天津财经大学50多所高校和信用研究机构及相关经济实体联合发起的信用教育联盟在北京大学正式成立。

信用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瞄准数百万信用人才缺口

经济网讯(记者 谢玮)11月30日,由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北京大学、天津财经大学50多所高校和信用研究机构及相关经济实体联合发起的信用教育联盟在北京大学正式成立。

记者从信用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上获悉,中国信用人才的缺乏已经成为推进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一大障碍。当前,我国从事信用行业的专业人才仅3000人左右。然而,随着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全面推进,未来5年中国几乎所有企业都将要建立与社会信用体系相匹配的信用管理制度和信用管理部门,因此,信用行业的专门人才将在未来5年呈现全面的爆发式增长需求,保守估计缺口将达数百万名。

信用教育联盟将致力于创新信用知识体系、传播信用知识及培养信用人才。根据规划,信用教育联盟将在2020年前培养300名信用学科教师,实现校园信用教学2万人、数字化信用教学500万人及构建千人信用学者国际研究团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萌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