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财经 > 正文

大公发布主权评级报告:上调比利时等3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文章导读: 10月30日,大公发布比利时、罗马尼亚、爱尔兰的主权跟踪报告,宣布将上述三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调至稳定。

大公发布主权评级报告:

宣布上调比利时等三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

同时维持阿尔及利亚主权信用等级

经济网讯(记者 谢玮)10月30日,大公发布比利时、罗马尼亚、爱尔兰的主权跟踪报告,宣布将上述三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负面调至稳定。同时维持比利时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A+,维持罗马尼亚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BB+和BB,维持爱尔兰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BBB。

大公表示,上调上述三国评级展望是基于以下考虑:比利时经济缓慢复苏、财政巩固效果明显、债务走势得到控制;罗马尼亚尽管金融体系脆弱性及外部风险仍然显著,但经济保持温和增长及财政持续改善使政府债务得到控制,偿债能力趋于稳定;爱尔兰短期内较强的经济复苏势头将带动财政明显好转,使政府债务进入缓慢下降通道。

同日,大公还宣布维持阿尔及利亚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BBB-,评级展望为稳定。大公认为,在公共投资支撑下阿尔及利亚经济增速短期内将有所回升,但政局的长期稳定性存在隐忧,经济和财政对油气部门的过度依赖继续制约政府偿债能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