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推进社会配套城市公园

文章导读: 11月28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获悉,自2010年6月29日成立以来,开发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全速推进的同时,着重关注社会事业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

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园推进社会配套城市公园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11月28日上午,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获悉,自2010年6月29日成立以来,开发区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工作全速推进的同时,着重关注社会事业配套设施的建设工作。2014年,复盛城市公园、消防特勤站等社会事业项目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位于重庆两江鱼复工业开发区复盛镇的复盛城市公园由城市景观平台、休闲景观道、草地花海等多部分组成,其中花海部分选取混播波斯菊种植,林木部分选取水杉、五角枫等树种,体现四季变化之美已投入使用的消防特勤站占地面积约20亩,建筑面积约5199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0.4米,按照“立足实战、平战结合、军地融合”的建设理念,建成主营房、训练塔、训练场三大板块和各类库室。

此外,作为鱼复工业开发区教育设施的重点工程,鱼嘴中学项目力争年内完工。项目投资1.8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根据规划,鱼嘴中学设计办学规模为60个教学班,可容纳在校学生3000人。

重庆两江鱼复工业开发区负责人介绍,在一批项目投入使用的基础上,开发区部分社会事业配套项目建设进展迅速,其中,郭家沱大溪社区办公用房、鱼嘴法庭、鱼嘴派出所等项目预计年底完成装修;双溪敬老院、鱼复青少年活动中心、复盛小学、双溪小学等项目中正在全速推进主体建设。

该负责人表示,在社会事业配套项目日趋成熟的同时,鱼复工业开发区2014年相继开通多条公交线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进一步丰富开发区内居民的出行选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