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正文

重庆两江港务物流集团重庆东港重开港

文章导读: 抢抓“两带一路”建设新机遇,重庆东港重新开港。

重庆两江港务物流集团重庆东港重开港

经济网讯(记者 夏一仁 张晓峰)抢抓“两带一路”建设新机遇,重庆东港重新开港。11月26日,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在重庆两江集团获悉,随着满载2700吨进口纸浆的“祥皓3号轮” 近日安全抵达重庆东港码头卸货作业,这标志着沉寂多年的东港码头真正实现开港,也标志着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公司与欧洲港口控股集团合作建立进口纸浆西部分拨中心项目的顺利启动。

据了解,重庆东港集装箱码头地处重庆市经济开发区,为重庆市政府确定的“三基地四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长江上游的重庆市南岸区广阳镇河口场鲁家沱,占用岸线1520.3米。

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港集装箱码头的项目业主为东港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由上港集团、重庆航运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重庆南岸交通项目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2013年底,重庆港务物流集团与上港集团进行了股权置换,同时,完成了对航发司所持东港公司35%的股权划转。目前,东港公司的注册资本金为2.5亿,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持股90%,重庆东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

这位负责人表示,面临着长江经济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机遇,东港码头的重新开港,将成为东港码头新的良好发展开端。根据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公司的战略定位,东港码头将立足南岸、依托内外环高速网交汇融通的公路交通优势,以渝黔为主,辐射西部,打造江南公水综合性枢纽码头,吸纳沥青、水泥、纸浆等大宗货源在此集散,建立起南岸重载汽车水路滚装基地,开辟专业化、特色化和差异化的业务项目,构建合资合作的经营模式,努力做大做强做优,将东港码头打造成重庆南岸水上运输的“东方之珠”,助推重庆港务物流集团公司打造西部综合物流航母企业。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若一
0